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亚马逊CEO宣布离婚 比尔盖茨或将重新成为世界首富

  近日,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与其妻子麦肯齐·贝佐斯在推特上发文宣布离婚,不过双方并没有就财产分割发表声明,这意味着麦肯齐将分得贝佐斯一半财产,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女性。

  贝佐斯与麦肯齐在推文中写道,“我们想让大家了解我们的生活现状。正如我们的家人和好友所知,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和试着分居,我们现已决定离婚,将来还是朋友。”“虽然关系可能不同,但我们仍是一个家庭,仍将是好友。”

(图为杰夫·贝佐斯与其妻麦肯齐·贝佐斯)

  据悉,贝佐斯身价为13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274亿元),若平均分配,麦肯齐将分得686亿(约合人民币4637亿元)美元,而目前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为沃尔玛创始人的女儿——艾利斯·沃顿,净资产为4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17亿元),若麦肯齐成功分得财产,那么她的净资产将比梅耶还要多出近二分之一,而贝佐斯将会退居富豪榜第四位,比尔盖斯将会以9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86亿元)的身价再次成为全球首富。

(数据来源于彭博富豪榜)

  据悉,此前美国离婚涉及金额最高的是史蒂夫·韦恩,离婚分割金额为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6亿元),石油大亨哈罗德·哈姆也在2012年的离婚财产分割以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6亿元)的数额紧随其后。

(图为史蒂夫·韦恩)

  对此,网友纷纷调侃“天下所有的女人都有机会成为亿万富翁”,“贝佐斯离婚,比尔盖茨或成最大赢家”。

  本文编辑:杨锦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