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搭载RTX 2070 机械革命 深海泰坦X8Ti Plus游戏本评测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8月份,黄仁勋在德国科隆正式发布了NVIDIA®备受期待的全新20系列显卡。之前我们已经对桌面版的RTX™ 20系列显卡进行了详尽的测试。在桌面版首发过去几个月之后,笔记本平台的RTX™ 20系列显卡也终于在CES上漏出了真容。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搭载了NVIDIA® RTX™ GeForce 2070显卡的游戏本,它就是来自机械革命的深海泰坦X8Ti Plus。

配置清单


    可以看到,X8Ti Plus是一款采用了NVIDIA®RTX™ GeForce 2070显卡和最新的第八代酷睿i7-8750H处理器的产品。拥有双通道16GB的DDR4 2666 内存和高达512GB的高性能SSD。目前京东预约价格为12999元。

外观赏析


    A面采用金属拉丝处理,全黑配色的金属面板和金色LOGO带来了相当不错的档次感。

    金色版的机械革命LOGO显得十分精致大气。

    X8Ti PLUS是一款采用了17.3英寸超大屏幕的机型,但由于采用了近期流行的窄边框设计,实际机身尺寸与传统15.6英寸产品基本一致,不会有传统17英寸游戏本的尺寸忧虑。这块17.3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刷新率达到了144Hz。

    在我们的实测中,sRGB色域覆盖达到了98%。

    NTSC色域覆盖达到了70%。在144Hz的电竞屏中属于相当优秀的水准,横向来看在高端游戏本的屏幕中素质也可以名列前茅。

    屏幕正上方布置的IR Camera支持Windows Hello人脸解锁。安全性有一定保障。

    键盘部分采用了每个按键均独立控制的RGB背光光轴机械键盘。相比前一代机械革命所使用的键盘版本而言,这一代的光轴机械键盘升级为茶轴手感,保持机械键盘的特性,降低了键盘噪音。高达2mm的键程和50g的触发力度,让它的键盘手感真正达到了目前笔记本行业的最高水准。

    掌托前端位置与之前的产品一样也部署了支持软件调节的RGB信仰“海岸灯”。

    键盘右上角除了电源按键之外,还专门准备了一枚模式切换按键,通过这枚按键可以一键切换低功耗低噪音的办公模式和强大性能的游戏模式。

机身左侧是一枚USB2.0接口和分离式的3.5mm音频I/O接口,由于机身相当轻薄,所以RJ45网线接口采用了折叠式设计。

    另一侧是SD读卡器和两个USB3.1 Gen1接口。

    X8Ti PLUS的尾部为双出风口,与左右两侧的出风口组成了强大的四出风口散热系统。

    尾部的接口主要是视频输出接口,分别是两枚1.3版本的MiniDP接口,一枚HDMI2.0接口。另外还配备了一个USB3.1规范的Type-C接口。

内部细节


    X8Ti PLUS的拆解非常容易,只需要拧下D壳的螺丝,使用撬片即可轻松打开。

    我们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出,机械革命在X8Ti PLUS上采用了相当强悍的散热模组,CPU和显卡均有三条热管覆盖,同时还准备了双风扇和4出风口的设计,整体散热规模堪称奢华。

    512GB的 NVME M.2 SSD为定制版的群联产品。同时还预留了一个额外的M.2接口用于后期扩展。

    实测性能表现比较一般,属于比较入门级的NVME SSD性能,但高达512GB的容量足以让我们忽略这些对实际使用体验影响并不大的纸面数据。

    1TB的机械硬盘来自西数。

    两条8GB的DDR4 2666内存来自台资品牌GoldKey。

    Intel AC9560无线网卡除了2x2 MIMO和高达1730M的双频带宽之外,还集成了最新的蓝牙5.0技术。

    最后一个细节是电源适配器功率仅为230W。与我们预期的相比要低上不少,这说明移动版的NVIDIA® RTX™ GeForce 2070在功耗控制上相当不错。

CPU性能测试


    在CineBench R15测试中,多线程性能高达1231cb,双通道高频内存的游戏很好的展现了出来。这也是我们目前测试过的同款CPU机器中跑分最高的一款产品。

显卡性能测试


    从规格上来看,移动版的NVIDIA® RTX™ GeForce 2070显卡与桌面版保持了完全一致,2304个CUDA核心和8GB的GDDR6显存一模一样。主要差异在于频率设定相对更低。最高Boost频率限制到了1425MHz,这样的好处是以较小幅度的性能损失换取大幅降低的功耗和发热水平。同时作为图灵架构产品,它也顺理成章支持了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在游戏中可以获得跨时代的画质提升。

    可以看到,NVIDIA® RTX™ GeForce 2070的性能基本介于GTX™ 1070和GTX™ 1080之间,性能表现非常不错。

实际游戏测试


    游戏测试部分我们选择了多款主流游戏大作,分别开启最高画质并关闭垂直同步。

    《孤岛惊魂5》平均帧率达到了95FPS,最低帧率也超过了70FPS,表现非常优秀。

    而在最新的高画质游戏大作《古墓丽影:暗影》中,平均帧数达到了92FPS,同样非常流畅。

    而在流行的FPS电竞游戏《彩虹六号:围攻》中,平均帧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96FPS,完全发挥出了这块144Hz电竞屏的实力,游戏体验较好。

    《绝地求生》最新的雪地地图“维寒迪”中,平均帧率达到了88.9FPS,游戏运行十分流畅。

    《战地V》是首款搭载了光线追踪技术的游戏作品,通过NVIDIA® RTX™ GeForce 2070内置的RT Core,我们可以实现非常逼真的发射效果。

    可以看到再1080P分辨率下,开启DXR效果,凭借强大的NVIDIA® RTX™ GeForce 2070显卡,在获得光线追踪的超高画质的情况下,游戏帧率也可以保持在60FPS以上。运行基本流畅。

散热测试:

    前文我们说到,X8Ti PLUS的散热规模相当惊人,同时NVIDIA® RTX™ GeForce 2070显卡的性能也意味着更高的发热量,那么在烤机测试中,它的表现又如何呢?我们通过AIDA64和FurMark进行烤机测试。

    可以看到,热量主要集中在键盘正中位置,且高热区域有限,掌托和WASD按键位置温度比较适宜。

    烤机过程中的CPU频率维持在2.8GHz左右,表现良好。

总结


    机械革命深海泰坦X8Ti PLUS首先是一款颜值令人满意的游戏本,简约干练的设计风格和黑金配色展示出了机械革命相当强的设计能力。作为首批搭载NVIDIA® RTX™ GeForce 2070显卡的游戏本产品,性能方面也毫无意外地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约桌面版本85%的性能可以完美满足目前所有大型游戏的需求。搭配高素质的144Hz电竞屏体验更加顺畅。

    这款游戏本的售价为12999元,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到京东等渠道进行预购。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