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腾讯发《2018中国移动游戏质量白皮书》:指出问题、给出方法

  在2019年初,我们等来了腾讯的《2018中国移动游戏质量白皮书》,在这份《白皮书》中,腾讯用非常详尽的数据为我们反映了2018年的移动端游戏市场的情况,主要在于总结了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产业的很多错误,同时给出了一定的解决参考意见。

  《白皮书》开始并没有涉及到游戏的相关信息,而是简单分析了一下目前市场上的智能移动设备的性能,得到的结论就是目前市场上使用人数相对多的安卓智能手机中,4G以上运存的设备在市场份额中逐渐占据主要地位,2k屏幕的占比更大了,绝大多数的手机处理器是8核的,性能相比双核或四核提升明显。而从iPhone X之后,无数厂商竞相效仿的“异形屏”成为2018年移动设备的主流趋势。

  之后,《白皮书》开始总结分析移动端游戏在智能设备上出现的各种问题,其中多次提到了“显示问题”和“Crash”,其它的兼容性问题都在随着时间和产品的更新迭代而逐步解决,最主要的问题有“异形屏”的兼容性问题,由于目前市场上更多的厂商选择使用“异形屏”来提升屏占比,而系统和游戏的UI界面往往会出现一些“不能正确的在实际显示区域显示”的问题,而这样的问题在一些竞技类游戏中会很麻烦,因此腾讯也给出了一定解决问题的意见方法供参考。

  《白皮书》中对于“手游的安全问题”尤其重视,在2018年初的时候一批网络直播主播的“实锤”开挂,再加之手机游戏作弊成本低,移动化网络难以管控等问题确实很严重,因此“安全问题”被着重强调了。腾讯认为“强交互”游戏是外挂漏洞的“温床”,由于近年来动作射击游戏的兴盛,在竞技游戏中的胜利能够给玩家带来“愉悦感”,这才使得“外挂”有了消费群体。再加之游戏研发期的漏洞问题很多,给了“外挂”可乘之机。而“定制外挂”和“通用修改器”是手游外网的常见作弊方式。

  最后,《白皮书》统计了关于“最畅销”游戏的游戏类型分类,得出的结论是,目前老牌的“角色扮演类”游戏(RPG)依旧很受欢迎,而《刺激战场》等新生代手机游戏今年的表现非常亮眼,上升非常快,与策略类游戏并列第二。

  今年你又玩了哪些手游呢?有没有遇到外挂或是网络延迟、服务器崩盘这些问题?相信随着游戏版号的审批解禁,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新游戏可以玩,游戏环境也会被各大运营商慢慢的整理完善,大家拭目以待。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