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记忆面包”来啦 日本推出可恢复记忆的药物:可治疗痴呆症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哆啦A梦,对帮助大雄轻松解决考试的记忆面包影响深刻。前不久,日本东京大学与北海道大学联合宣布,新研发药物可帮助人类恢复记忆,这项研究成果可用于治疗阿兹海默氏症失忆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等。

  该研究团队用新药物进行了一项研究测试,挑选了38名20至29岁的实验对象,让他们看了约100张照片,其中一部分人在实验前30分钟服用了十倍剂量药物。一周后,研究团队召集这38名实验对象,结果表明,服药的一组答对率为50%,而没服药的一组答对率为25%。

  据悉,该药物含有甲磺酸倍他司汀成分,可促进大脑分泌组织胺,从而有效传递脑内信息,让人达到增加记忆力的效果,研究人员表示,有些事想不起来不是从脑子里删除了,而是“读取”的过程中出现了障碍。

  此外,研究人员表示,药物可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但从此次实验服用了十倍剂量都无事发生来说,安全性是没有问题的,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本文编辑:杨锦丰

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