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游记:2019你带着我 我带着vivo NEX双屏版去上海跨年

有这么一群青年,明知道内地过年没有烟火表演,没有倒计时,却还是愿意半夜12点跑出来在大冬天里冻着,我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年末了,决定不继续宅在北京,选择了去上海跨年,虽然知道从2014年的踩踏事件之后,外滩就没有倒计时和跨年活动了,但迪士尼有烟火表演,就想着怎么把这三天串起来。

 

气温

12月30日北京气温:零下8度

12月30日上海气温:1度—8度

建议着装:羽绒服、棉服、毛衣、vivo NEX双屏版

 

12.29

晚上抵达上海,赶上上海这两天降温,几度的温度差并不是非常明显。

为了弥补之前没看到亮灯东方明珠的遗憾,第一晚酒店就订在南京东路,从酒店出来就是南京路步行街,走到外滩观景平台也就10分钟左右。当天天气不好,没有月亮也没有晴朗的夜空,但夜晚的灯光很耀眼,照亮了整个城市。

肉眼看不太清,vivo NEX夜景模式倒是能够拍出来天气状况,看到头顶是密布的云层。我还是很喜欢这部手机的夜景模式的,常规拍摄下由于周围光线很暗,所以发光的灯是炫光的。但是开企夜景模式后效果比我见到的还要出色。发光的点不再出现过曝,而暗部也清晰地显示出来。

东方明珠是有关灯时间的,夏令时19:00-22:30,冬令时18:30-22:00。上一次来就是以为它是彻夜长亮的半夜12点到达,发现已经黑漆漆一片了。当时已经有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几乎抢不到什么好位置。我拍下了这张图,想到曾经有许许多多的人在这里取景,包括电视剧中这个场景也出现过无数次,不禁感叹什么都没有变,变得只有人。明珠塔还是明珠塔,震旦也一直都在,只有路人来来往往,一波又一波。

往回走,路上遇到一个地下美食城,就在南京东路上。大老远就见到好很多人在吃一杯装有五颜六色小球的零食,颜色很诱人,完全看不出来是什么。售价25元RMB,但是杯子很粗糟,像是五块钱一盒的那种包装。付款之后才看到了她的制作过程,球球都是现成的,只是放在液氮里滚了滚,出来的小球,吃进嘴里会有一阵冷气从小球咬碎的地方跑出,适合夏天。

说起口感,这种小球难吃至极,就像是小时候吃的那种在空气里放久了皮了的威化,卖点可能只有液氮了。

评价:非常不值25RMB,不如来两串肉串。

 

往回走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店铺都关门了,路过了苹果体验店,发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看图寻亮点,在这里↓

看不清吗?来放大看看,似曾相识的广告牌。

我在苹果体验店的对面10米的地方,见到了一排排华为Mate20系列的广告。

有意思,上海第一件趣事。

 

接着往回走,遇到一家名叫上海老福昌的汤包馆,落座后环顾四周,这里的前台穿着正式的西装,和整间店的氛围不搭。来用餐的外国人居多,看着前台操着流利的英语和外国客人对话时,不搭消失了,反而觉得这是一家很讲究的店铺。

店家给推荐了本店特色酱爆猪肝饭、炸猪甘蔗维他奶、蟹粉汤包以及苏州汤包。猪肝饭味道尚可,南方的包子一直不太适应,有淡淡的甜味,还是更习惯北方的小笼包。一顿饭吃下来不到80块RMB。

 

12月30日

上午11点才出发,去南京东路的恒基名人购物中心吃午饭,路过满记甜品。店铺墙上有一个“今年能脱单吗?”牌子,把小铁球从最顶端放下可以预测我的2019年能否脱单。很幸运,我的结果是“可以”,而朋友的小铁球从半路就掉出来了,预示着什么呢?

在大众点评看了一下,“耶里夏丽”评分还不错,而且整间店面装修比较抓人,看起来很有格调,不过有点像婚礼。虽然身在上海,但是这是一家新疆菜饭厅。“耶里夏丽”的维吾尔语意思是“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

一进餐厅就被装潢吸引了,每个桌子上都放了一只玫瑰花。

图中的这个糕点名叫“娜帕里勇”,在美团里拍到了前三名。确实非常好吃,据说“娜帕里勇”是有典故的,它取义自拿破仑率领的大军团(Grande Armée),蛋糕上有一层白色粉末,象征帮助俄军打了胜仗当天的那场漫天大雪。在世博会上耶里夏丽有机会拿到了“娜帕里勇”的制作配方,具体的我不太清楚,因为真的吃不出来。中间的夹心是奶油,一层层的吃起来像奶酪,又没有奶酪那么腻,口感非常非常好。

还有一道比较有特点的菜,叫“薄饼羊肉卷”,吃法类似北京烤鸭,有葱丝和白菜丝,具体新疆人怎么卷就不清楚了,朋友还开玩笑地说了一句“这卷法一看就是北京人”。


下午三点多到了迪士尼,很可惜最近一直阴天,见不到碧空下的迪士尼城堡了。本来想试一试vivo NEX双屏版白天在光线充足下的表现,不过现在也就只能测试阴天了。

迪士尼禁止带零食和自拍杆,朋友的闪光灯也被告知不能用,可以带水杯和水,如果想吃一些小零食建议装在大衣兜里带进去,因为安检是人工一点一点检查包里的东西,不搜身。

去迪士尼玩可以下载迪士尼度假区的官方APP,可以查看每个项目需要的等待时间,还能够抢三张快速通行券,也就是不用排队直接用的那种。我们去的有点晚,能抢的通行券都是晚上八九点的了,所以也没用上。

门口有个小推车,上面有卖耳朵以及可爱的小斗篷,我当时还以为里面没有了,就赶紧在小推车买了一只耳朵,售价比较高,最便宜的耳朵99元一个。

虽然没有蓝天,但是上海的迪士尼下雪了,小雪为迪士尼覆盖了一层童话的气息,在商店里像窗外眺望,就像是坐在温暖的火炉旁烤着火,像动画片一样。

天还没有足够黑,我想用vivo NEX双屏版的给力的夜拍把阴天的城堡也拍成大片,不过很可惜手机的夜景模式会自动检测光线,所以当光线没有达到夜景模式时就无法开启了,即便是选择了夜景模式也会变成普通模式进行拍照。

夜幕即将降临,城堡的灯光也一点点显露。

绕着城堡走一圈,路过一家店,有钻石做的各个主人公,也有王冠和项链,最吸引人瞩目的就是店中央的上海迪士尼限定城堡,售价1800000元RMB,这个价格引发了阵阵惊叹。

城堡里有一个项目名叫“奇幻童话城堡”,从一层逐渐往上,讲述的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利用全息(个人感觉像)打造出了身临其境的体验。狠心的皇后让我们试一试面前池子中有什么东西,池子里蒸汽缭绕,刚把手放进去就利用动画在池壁上做出扭动的蛇,每个人都被吓一跳,然后再会心地一笑。

故事结束了,从城堡走楼梯下来可以放慢脚步,感受充满神秘色彩的皇家气息。

在“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里 ,可以选择前往“疯帽子的茶会”的道路,一路上遇到妙妙猫等其他爱丽丝里的电影角色。在穿越了大门后,我们来到红心皇后的御花园。这是一片树丛迷宫,夜晚多了未知和神秘,乐趣十足。一路上很喜欢拍照,手机的夜景模式真的太棒了,可以呈现出比肉眼看要更完美的效果。

走了一路终于来到了疯帽子的茶会,人很多,很热闹。

天气太冷了,我最终没有再去玩更远的项目,去附近的“旋转疯蜜罐”排队。

迪士尼度假区里有很多餐厅,我们去了“皮诺丘乡村厨房”,装修像是老木偶匠盖比特工作室一样的设计风格。各点了一份烤鳗鱼饭和烤鸭披萨,鳗鱼饭刺稍微有点硬,半个煮鸡蛋做成了立体的米奇头,不忍心下口。

烤鸭披萨则是做成了米奇形状,味道尚可。

烤鳗鱼饭售价85元RMB,烤鸭披萨售价95元RMB,贵。

 

烟火表演八点半开始,是很不愉快的经历了。人非常多,而且下着雪,很多人在打伞。旁边有一个带孩子的大姐,一直撞我,小孩子也在踢我,劝说无果,整个烟火表演都不太开心。


12月30日

下午去了乐高世界遗产展,售价75RMB一人。

展区在长风大悦城,一个露天的购物中心。乐高展里展览的都是世界遗产,各地的地标。像是中国的长城,日本的富士山,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很多作品都是由一个叫“直江和由”的日本人和他指导的徒弟们完成的,每个作品的耗时都在15天左右。

在玩家DIY区,我拼了一只小黄鸡,但结果并不满意。和朋友拼的比起来简直是天差地别。左边是我拼的,右图是朋友拼的。

前面三只应该是其他游客留下的,于是我们吐槽“一只不如一只”。

参观完乐高展已经是快十点了,犹豫了一下去了静安寺。虽然静安寺已经排起了大长队,但比人挤人的外滩好了不少。从地铁穿越购物中心出来,发现了一条长龙,往前看不到头。问了警察才知道这些人都是排队来静安寺敲新年第一声钟的,当时还录了一段小视频。

我们没有排这个队,而是在静安寺下找了一个不错的观赏位置,等待着新年的第一声钟。

看了眼微博,都在拍人挤人的外滩。为什么明明大家都知道没有活动,还是会愿意出来跨年呢?可能这就是心里的热血还在沸腾吧,只要这种仪式感还在,就更愿意去用不同的方式迎接新年吧。希望这声声钟声,能够让2019年更加安稳、更加幸福。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