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CES 2019:博世投影机将开启你的智能新生活

  1月11日,据CNET网站报道,博世的微型投影仪BML100PI正在CES 2019上展出,这个微型投影仪未来可以让用户在衣柜上挑选衣服、查看天气、整理衣物以备洗衣日使用等等。在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很可能会被集成到智能摄像头、冰箱等设备中,听起来好像很高大上的样子。

  BML100PI的原理是投影用户可以触摸的按钮的图像。这是一个激光投影仪,所以如果用户把手指移到按钮上,一个光电二极管会接收到用户手指的反射,那么用户的手指就被识别为按下按钮。在CES上的演示中,壁橱架子可以让用户整理衬衫,如果用户的衬衫快用完了,还可以通过这个订购想要的衬衫。

  这是博世BML100PI的原型

  理论上,按钮可以被投影在任何地方,并且投影仪可以不是固定的,可以前后左右移动,这样冰箱制造商就可以用它来帮助用户跟踪保质期,比如冰箱里快过期的牛奶啊、水果啊等等,它都可以及时更新保质期,并及时处理日常用品。BML100PI还可以播放天气图像,甚至可以与社交媒体互动。

  BML100PI比信用卡还小,而且激光投影不需要对焦,所以用户可以任意改变冰箱里搁板的位置,按钮仍然会投影出来,并且自上而下的投影在不同高度上可以达到6个架子。

  虽然目前对这个感兴趣的人还无法为自己的家里买到博世这款酷炫的BML100PI,但这项技术的意义非常有趣。明年年初,博世将为制造商准备一款不同的、更便宜的型号,名为BML100P,用于非交互式的投影。希望BML100PI在准备好后不久就能集成到很酷的小工具中,这样你很快就可以与你家里的各个存放物品的架子或冰箱进行互动了,很期待那天的到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