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CES2019:AMD发布7nm Radeon VII显卡 战平RTX 2080

    近两年来,AMD的显卡产品线表现与CPU方面的强势逆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相对弱势的A卡阵营在老对手NVIDIA寄出新一代RTX20系列显卡的现在,比以往更加需要一款给力的产品来提振士气。刚刚结束的AMD CES2019主题演讲上,AMD CEO 苏姿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Radeon VII显卡,宣称性能可以直接叫板RTX 2080。

    根据AMD的说法,Radeon VII采用了7nm工艺制造,核心频率高达1.8GHz,采用16GB超大容量显存,显存带宽达到1TB/s(应该是HBM2无疑了),同功耗下的性能相比之前提升了25%。功耗水平保持和Vega64相同(295W)。

    现场展示了在多款应用和中和Vega64的对比成绩:

    可以看到,在功耗不变的情况下,性能提升幅度还是相当可观的。

    对比NVIDIA最新的RTX 2080时,DX11和DX12性能基本在同一水平上,而在AMD擅长的Vulcan API下,Radeon VII的性能则有着显著的优势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并没有提到前段时间NVIDIA鼓吹许久的实时光线追踪技术。

    Radeon VII将在2019年2月7日正式发售,售价为699美元,与RTX 2080保持一致。同时购买Radeon VII还会赠送包括《鬼泣5》在内的三款热门大作。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