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华为:最强ARM服务器芯片,华为鲲鹏920处理器发布

  今日华为宣布推出ARM-based处理器——鲲鹏920(Kunpeng 920),以及基于鲲鹏920的泰山服务器、华为云服务,将计算性能推向新高度。

  目前华为最新的移动处理器是麒麟980,AI芯片昇腾310和昇腾910,都是基于7nm工艺的,现在华为又推出了面向数据中心市场的新一代处理器——鲲鹏920系列。由此,华为自研芯片已经覆盖移动终端、AI人工智能以及服务器三大领域,全面迈向智能化。

  鲲鹏920是华为基于ARMv8指令集研发的高性能服务器处理器,同样是7nm工艺,最多64核心,支持8通道DDR4内存及PCIe 4.0协议,相比竞品内存带宽提升了46%,网络带宽提升4倍。华为官方号称其是目前最强ARM服务器芯片。

  除了鲲鹏920处理器,华为还推出了三款泰山(ThaiShan)系列服务器,使用的就是鲲鹏920,包括TaiShan 22080、Thaishan 5280/5290、ThaiShan X6000,分别面向均衡服务器、存储服务器及高密度服务器市场。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