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动态    /    正文

Oculus Rift在Steam的12月硬件调查中再次领先

  据VB网站1月6日报道,原以为Vive和Vive Pro的强大功能让HTC重新获得它在12月的Steam硬件调查中第一的位置,但是事实证明情况恰恰相反,Oculus Rift在本月获得了第一。

  在2018年11月的结果中,Rift与Vive和Vive Pro的总和之间的差异不到1%。HTC看起来像是被Oculus牢牢的套住了。但12月份的数据显示,差距并没有一直延续下去,而是将差距扩大到2.28%。Rift在本月结束时占Steam总VR用户份额的46.45%(高于45.88%),与此同时,Vive萎缩至40.82%(低于42.76%),最后,Pro进入2.81%(从2.5%上调)。

  毫无疑问,圣诞节的销售帮助Rift和Vive Pro在12月实现了增长。HTC专注于Pro的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Oculus将Rift降价50美元。

  但是不要因为Vive的设备数量减少而怀疑其它品牌产品的数量也在减少,在去年12月,微软的Windows VR头盔实现了一次重大飞跃,合作伙伴生产的设备从7.77%增加到8.89%。此外,大范围的销售可能也帮助其数量的增加,其中一些产品的耳机售价在199美元左右。三星也在去年年底推出了Odyssey+头戴显示设备,引起了轰动。华为的VR设备也略有增长,从0%增长到0.02%,虽然增长幅度比较小,但有进步总是好的,总有一天,华为在这方面会越做越好的。

  但其实,这里提到的这些数据并不是衡量VR市场的一个准确的方法,这只是一个可供参考的调查,因为HTC和Facebook都没有公布其销售数据。

  尽管如此,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期待看到2019年的天平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然而,最重要的是,2019年希望有新的VR品牌能加入这一行列。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