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如何延长Apple Watch的电池寿命 这些技巧你都知道吗?

  刚入手Apple Watch时听到一个梗“戴Apple Watch跑马拉松,你需要带上充电器”。当时不明白这个梗的意思,直到有一天我戴着Apple Watch时,不小心开启了体能训练模式忘记关闭,不到半天就收到了Apple Watch电量快耗尽的通知。今天整理部分Apple Watch使用小技巧,可以延长Apple Watch电量使用时长,告别一天一充。

  设置全黑表盘

  Apple Watch目前采用的是OLED显示屏。OLED显示屏中,各个像素点独立工作,该亮的亮,该暗的暗,该灭的灭。OLED就像一个有着无数个小的彩色灯泡组合的屏幕。最关键是OLED黑色不发光,可以直接关闭黑色区域部分像素点。了解了OLED的发光原理,你就明白选择一款黑色区域占比较多的表盘是可以节省大量电量的。避免选择其他颜色的全屏幕表盘,你也可以选择将喜欢的表盘颜色设置为黑色。

  降低屏幕亮度

  屏幕Apple Watch耗电量大户,如果想要节省电量,延长电池寿命,就将屏幕亮度调整到最低吧。目前Apple Watch屏幕亮度设置支持3个亮度,相信我,将屏幕亮度调整到最低,不会影响你的使用。

  关闭抬腕唤醒

  抬腕唤醒这个功能非常实用,但确实也是耗电大户。如果你比较在意电池寿命,就选择关闭抬腕唤醒功能吧。不过一定要将屏幕唤醒时间设置为15秒。

  开启剧院模式

  更方便的一个选择是开启Apple Watch的剧院模式,从表盘底部向上滑动,访问控制中心,启用影院模式。

  “剧院模式”不同于“勿扰模式”,勿扰模式会阻止所有通知弹窗,但你抬起手腕时,屏幕仍会亮起。而在剧院模式下,除非你按下表冠,或点击屏幕,否则手表不会亮起。

  关闭应用同步和不必要的通知

  许多iPhone程序会提供Apple Watch版本,两个版本之间会同步数据,如果不需要Apple Watch的应用程序,建议你关闭“自动安装应用”这一项。同时关闭不必要的通知,仅为你比较关心的应用开启通知。

  体能训练和声音触觉

  将Apple Watch声音设置的小一点,以及关闭触感提醒,都可以为你的Apple Watch节省不少电量。另外如果你不是经常跑步健身,建议可以关闭体能训练的自动提醒设置了。我曾经因为不小心通过提醒开启Apple Watch的体能训练模式,手表的电量蹭蹭的往下掉;不过体能训练模式关闭后并不影响正常的计步功能。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