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继苹果之后又一避税大户曝光 年避税金额达227亿美元

  1月4日消息,据荷兰商会日前公开的文件显示,谷歌在2017年通过将资金转移至百慕大荷兰空壳公司的方式达到避税目的,涉及金额为199亿欧元(约合227亿美元)。

  据文件显示,谷歌2017年为了避税而转移的金额比2016年还要多出40亿欧元,换算下来,即谷歌2016年也通过百慕大荷兰空壳公司转移了159亿欧元。对此,谷歌表示“在谷歌全球运营的每个国家,我们都按照当地税法缴纳了所有应缴税款。”

  而前不久,苹果也由于多次使用避税漏洞而遭到了法国巴黎群众们的示威抗议。据巴拿马文件显示,全球企业一年共有6160亿美元会转移至避税天堂,其中美国利润转移高达1420亿美元,位列第一,英国610亿美元、德国550亿美元紧随其后。

  其实,这种避税方法虽然合理,但却是极不道德的,这将会对国家发展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迫于美国与欧盟的压力,爱尔兰预计将在2020年终止对谷歌的税收优惠。

  本文编辑:杨锦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