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去年中国亿万富豪财富蒸发760亿美元 王健林身家缩水百亿

  12月31日,美国经济资讯平台彭博新闻社发布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单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贝佐斯、比尔·盖茨、巴菲特是全球排名前三的富翁,身家分别为1249亿美元(约8574亿元人民币)、904亿美元(约6205亿元人民币)、838亿美元(约5753亿元人民币)。受全球金融市场表现不佳冲击,除了贝佐斯,其他两位的财富都在2018年缩水。中国方面,亿万高净值人群的身家在2018年则蒸发近760亿美元(约5209亿元人民币)。

  其中,彭博新闻社将排行榜上的入选人分为成功者及失败者,后者即为在去年中缩水规模较大的人选,其中,王健林,马云和马化腾是今年所评比十大输家中的三个。对于该榜单,共有约50人资金缩水规模较大,其中11人来自中国或香港,9人来自美国,4人来自俄罗斯。

  尽管金融市场2018年下跌成为主基调,但仍然不妨碍有人在这一年获得巨额财富。据彭博报道,全球爆款游戏《堡垒之夜(Fortnite)》的制作者、EpicGam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蒂姆·斯维尼(TimSweeney)在2018年的财富规模达到72亿美元(约493亿元人民币)。石油公司Endeavour能源资源公司将被收购,使得创始人奥特里·斯蒂文斯身家达到114亿美元(约781亿元人民币)。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在2018年连续第二年成为最大赢家。他的财富年度增长了大约259亿美元(约1775亿元人民币),达到1249亿美元(约8561亿元人民币),位列亿万富翁财富总榜单、财富年度增长规模榜单第一位。不过由于股市大跌,他的财富也在2018年下半年缩水。从当年10月初美股市场触顶开始,他的财富减少了近500亿美元(约3427亿元人民币)。

  小米创始人雷军的个人财富在2018年增加86亿美元(约589亿元人民币),增长规模仅次于贝佐斯,排名亿万富翁财富年度增长规模榜单第二。在财富年度增长规模榜单中排名前列的中国富翁还有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宁德时代掌门人曾毓群、小米总裁林斌。

  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结束后,有50名富翁跌出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单,其中11人来自中国,9人来自美国,4人来自俄罗斯。俄罗斯富翁奥列格·杰里帕斯卡因为其持有的俄罗斯铝业股票重挫,财富跌至纪录最低水平的29亿美元(约198亿元人民币)。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的财富主要来自其持股的化学和农业公司Agrofert,他的财富跌至31亿美元(约212亿元人民币)。

  其中,王健林的财富缩水109亿美元(约747亿元人民币),排名第四;马云的财富缩水98亿美元(约671亿元人民币),排名第六;马化腾的财富缩水87亿美元(约596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七;顺丰速运创始人王卫的财富缩水68亿美元(约466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九。多年占据华人首富位置的李嘉诚在2018年的财富也大幅缩水65亿美元(约445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亿万富翁财富年度缩水规模榜单第十一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排名中有13位亿万富翁于2018年去世,其中包括微软公司的Paul Allen,香港房地产开发商Walter Kwok和英超足球俱乐部莱斯特城的老板Vichai Srivaddhanaprabha。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