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夫妇进藏缺氧去世 快手回应将保留账号视频

  12月27日上午,青海曲麻莱县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河北邢台货车司机倪万辉夫妇在前往西藏送货途中去世,经初步鉴定原因为高原缺氧。

  倪万辉夫妇为了养活家中的老人与两个孩子,长期以跑大货车拉货为生,这次夫妇俩第一次去西藏送货,没想到此去却成了永别,而就在10天前,夫妇俩还在为11岁的大儿子过生日。

  青藏公路是西藏连接内地的重要陆路交通线路,夫妇俩去世的地点五道梁海拔4000多米,这里天气多变气候恶劣,很多大货司机进入高原以后都会有高原反应。

  目前,夫妻俩的家属一行6人已乘坐飞机到格尔木处理后事。青藏线卡车司机也自发成立救助团体,帮助其家人料理后事以及运输货物至目的地。

  在倪万辉曾经活跃过的快手平台上,“别带弟妹去西藏了,赶紧回家吧”、“来生不要再开大货车了”、“没有结清运费的请自觉结一下,家里孩子还要生活”是粉丝们评论最多的内容。刚刚过了11岁生日没多久的大儿子,穿着孝服在父母灵前守了许久,而年仅两岁的弟弟根本不知道眼前的一切究竟意味着什么。

  2018年12月31日,邢台市发布通报称,从2019年1月开始,当地民政部门将把两个遗孤纳入救助保障范围,每人每月享受700元生活保障,直至年满18岁。

  快手表示此账号将为他们的孩子永久保留,同时将联合公益机构,建立长效救助机制,帮助那些在困境中的人。

本文编辑:梁梦婷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