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打造优异A4网吧平台 华硕AMD战略合作

    泡泡网主板频道3月26日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3日(下午),华硕联合AMD召开了“千台多屏耀世 联手共赢网吧”的战略合作发布会。此次接受采访的嘉宾众多,级别之高超出以往的规格,这也显示了ASUS和AMD两方对此次的重视程度。

    受访嘉宾:

AMD大中华区分销业务副总裁 郭锦龙 先生
AMD大中华区分销业务总监 梅晨 先生
AMD大中华区渠道市场总监 郭恒 先生
AMD大中华区渠道业务经理 邓企敦先生
华硕电脑开放平台事业群全球副总经理 许佑嘉 先生
华硕电脑开放平台事业群全球网吧业务处经理 王建文先生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 副总经理 张益忠 先生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 产品总监 赖洪瑞 先生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 产品总监 许明廉 先生

    针对这次发布会有媒体问: AMD非常关注网吧市场,华硕今年也是如此,AMD一直提出3A平台,刚刚在发布会上许总提出4A平台,郭总觉得3A和4A比对网吧行业有哪些促进作用

    AMD郭恒:我们提到的4A就是AMD提到的3A再加上ASUS,是指双方合作,共同发挥优势,强强联手的意思。网吧环境中最关键就是质量。因为网吧没办法接受太长久的关机成本,所以质量会是网吧业主关心的非常重要的一环。4A推出是借由AMD高效能,华硕高品质以及特殊的应用于网吧环境的设计,所以4A的配合是在网吧中非常合适的搭配。

    这次会议上提到的增长目标:华硕中国区提出了33%的增长目标,要在40个城市建1000家网吧体验店,这样的计划对完成33%的增长目标有什么意义?

    ASUS许佑嘉:过去华硕对数字一向比较保守,因为我们一直秉持着崇本务实的理念。最后的数字只是结果,我们更讲究过程。过程中如果我们扎扎实实地把该做的事做好,结果可想而知是可预期的。如果过程中做得七零八落,再怎么喊,也是没意义的。所以在整个市场开拓里,我们要秉持着三个主要的关键,第一要有一流的产品、一流的团队、一流的伙伴。产品部分是我们华硕自身的责任,因为我们必须把最好质量、最好功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第二一流的团队合作,包括华硕的品牌、业务、服务人员都必须紧密合作。第三要有一流的伙伴,因为华硕在整个产业链中是中间硬件提供商,必须结合AMD这样的上游厂商合作,下游也要有好的合作伙伴搭档,把华硕的产品销售出去。所以不同城市网吧客户加速,是本着一个渠道贯穿观念,来扎扎实实做我们的市场。我想如果一步步地这样进行下去,我们最后的成长力一定是可以达到预期的数字。

    来自泡泡网的编辑问道,第一是关于AMD,AMD在网吧市场非常有雄心,在2010年有没有什么具体的大动作?

    郭恒:我们AMD在网吧市场有一个网吧360计划,我们希望对网吧产业提供无缝支持,所以有华硕这样的硬件合作伙伴,包括相关软件厂商,我们也会关注、支持。在销售渠道方面,过去在网吧方面支持比较少,以后这部分也会纳入,第三针对网吧业主。AMD会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支持、提升网吧形象。
    谈到应用方面的实际问题,有媒体询问道:我们知道网吧的使用环境和一般电脑的使用环境有很大的区别,相对来说要恶劣一些。针对网吧有没有推出特殊的技术

    许佑嘉:这是很好的问题,就像赖总提到的,当华硕拥有主板市场最大份额时代表我们的产品质量得到消费者最大的认可,在同时又拥有最好的兼容性。因为PC这个开放平台非常有趣,键盘、鼠标、显示器等等都是处于开放性的架构,你怎样让消费者无忧自由搭配组合?针对网吧市场,网吧业主可能会买一片主板、一片CPU,键盘、鼠标、内存、硬盘都是考虑到区域内的最高性价比,所以不仅考虑质量还要考虑兼容性。华硕在兼容性研发方面有很好的技术,比如内存,无论哪家内存,插到华硕的主板上,我们都可以帮你测试兼容性。大家知道内存兼容性的测试不是测一次就可以了,而是要天长日久地进行测试,否则跑了一段时间资料少了一点,就会出现错误。但华硕可以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保障。网吧是24小时不关机环境,考虑稳定性。在机箱封闭的情况下可靠性也受到苛刻的挑战。我们有严格的流程进行模拟测试,确保消费者在高负载的情况下是否可以保障品质,经过这样的测试,我们对品质非常有信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