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Windows 10跨年首占第一 市场份额超过了Windows 7

  自Windows 10发布后三年多来,终于首次超过了Windows 7的市场份额。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分析,目前大多数计算机运行的是微软家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虽然该公司肯定是希望Windows 10不会这么快地超越Windows 7,毕竟Windows 7衰落了产品的多元化方案就衰弱了,但数据表明了现在Windows 10已经超过Windows 7了。

  Windows 10操作系统发布的第一至四周,安装数就超过了7500万份,第十周有超过1.1亿的设备安装量,第六个月安装量达到了2亿,第八个月安装量达到了2.7亿,第九个月后达到了3亿,21个月后达到了5亿,27个月后达到了6亿。在这整整37个月里,总安装量达到了7亿台设备。

  11月份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为38.14%,12月份增长1.08个百分点,达到39.22%。自2016年7月免费升级到期之后,Windows 10市场份额增长逐渐放缓。

  Windows 8下滑0.05个百分点至0.88%,而Windows 8.1下跌0.14个百分点至4.45%。Windows 8系列系统在12月底总计拥有5.33%的市场份额。这对双胞胎却在2015年5月回升了16.45%。

  Windows 7下降1.99个百分点,从38.89%下降到36.90%。这使得Windows 10成为12月份里最受欢迎的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7在2012年9月超越了Windows XP,并在2015年6月超过了60%的市场份额。

  Net Applications通过为其客户监控约40,000个网站,并从每月使用里捕获1.6亿个独立访问者的数据,通过这种服务我们能很直观的看出用户们对哪些操作系统十分喜爱。

本文编辑:尹走召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