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2018年新生儿姓名大数据年度榜单大公开

  近日,苏州七氘网络发布《2018年新生儿姓名大数据年度榜单》,榜单涵盖了超600万人次的选择。据统计表明,2018年新生儿名字中最受欢迎的字分别是“沐、兮、梓”。

  大数据统计发现,2018年新生儿名字与2017年相比,主要反映出以下两大取名趋势:一是个性化的名字更受喜爱。二是名字的音形义更被重视。

  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新生儿中,男宝宝最流行的的名字分别是浩然、一诺、梓轩,女宝宝分别是依诺、沐兮、若溪。新晋宝爸更关注为宝宝起名。

  从用户区域分布来看,广东、河南、山东、河北、江苏、港澳台华人等传统文化浓厚的地区,更关注姓名传承。其中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广州、深圳、郑州、上海、西安、重庆、成都、东莞及苏州。

  (图片来源苏州七氘网络)

  本文编辑:吴陈纯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