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陕西白鹿原景区拒收现金 人民银行依法作出行政警告

  12月26日消息,近日网友爆料称陕西白鹿原景区拒收现金,随后人民银行陕西蓝田县支行依法调查取证并且作出行政警告处罚,这是全国针对“拒收现金”进行行政处罚的首个案例。

  人民银行蓝田县支行行政执法检查组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执法检查程序规定》,向该违法旅游企业出示《检查通知书》和《执法证》,组织被检查单位有关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并通过调查取证、问询谈话等方式固定了证据。经宣传引导和依法取证,该旅游企业对其”拒收现金”误导性宣传的违法事实没有任何异议。

  20日,白鹿原景区官方微博发表整改情况并向举报游客进行了正式回复和致歉。白鹿原景区表示将保证为游客在消费过程中提供包括现金和非现金支付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采用合法的宣传方式和宣传语言,确保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据悉,自今年7月份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集中整治拒收现金行为,规范旅游、餐饮、零售、交通运输等行业以及行政事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现金收付行为,以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文编辑:杨锦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