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动态    /    正文

Uzi入选CGTN 2018年中国体育10大贡献者 成唯一上榜电竞选手

  在2018年即将结束之际,12月24日,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回顾了中国过去一年的体育赛事,评选出了中国体育界的10大杰出贡献者, 其中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简自豪(Uzi)作为中国电子竞技世界冠军入选,也是入榜的唯一电竞运动选手。

  CGTN在报告中称:因为Uzi所在的RNG战队在2018年度英雄联盟总决赛中被淘汰,这一年对于Uzi来讲可能不太完美。但这一年,对他来说,也仍是成功的一年。今年5月20日,RNG战队在英雄联盟季中邀请赛(MSI)中获得他们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其中Uzi作为战队的王牌射手做出了重大贡献。随后的2018年亚运会电子竞技比赛中,Uzi作为中国队的一员也成功为队伍赢得了金牌。

  对于此次Uzi的强势入选,有网友表示“这对于LPL网友和RNG的粉丝来说无疑是震撼圈内的喜讯,这是电竞行业向传统体育迈出了历史性的关键一步”。回顾2018年Uzi所在的RNG战队,上半年收获了LPL 春季赛冠军、季中赛冠军,以及德玛西亚杯冠军;7 月登场的洲际对抗赛中,RNG 作为LPL 战队一员参战,最终击败LCK 赛区,蝉联洲际赛冠军。下半年RNG 再次拿下LPL 夏季赛冠军,被赋予全民希望出征世界赛,然而最终在八强遭到淘汰。接下来的德玛西亚杯,RNG 分别在对战TOP、EDG 时败北,最后在第二轮止步。


  此次评选入榜的还有2018年中超非常好的球员与非常好的前锋武磊、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王霜、以另一种方式继续为国家做出贡献的篮球巨星姚明、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不断前进的中国飞人苏炳添、中国网球的新希望王蔷、首届中国冬季残奥会金牌得主轮椅冰壶队、中国花样滑冰的未来金博洋、不断进取的中国高尔夫选手李昊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