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软硬结合智慧互联 联想携手腾讯打造SIoT新篇章

    联想在今年五月份成立了SIoT合作社,吸引了众多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参与到SIoT的生态搭建中。而就在2018年的平安夜,也就是12月24日,联想宣布与腾讯进行SIoT云服务战略合作,并在联想总部举行了隆重的“极速计划”SIoT云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联想SIoT平台介绍


  联想SIoT平台是联想基于设备、平台、服务三个层面而构建的开放智能物联生态,主要分为设备层、平台层和服务层向设备生态伙伴、平台生态伙伴和服务生态伙伴三类伙伴赋能、开放和合作。面向设备生态伙伴,联想将提供产品、AI、服务、渠道和资本五大赋能资源;对平台生态伙伴,推出“SIoT模组引擎—魅影计划”和“语音引擎—丽影计划”,分别打造SIoT设备接入引擎、语音交互引擎两个方面,与生态伙伴合力推进产品的智能化;面向全球内容和服务生态伙伴,推出“AR引擎—幻影计划”,让更多开发者更加快速、容易地进入AR领域。

 联手打造智慧联想浏览器


   此次联想与腾讯将在内容、产品、渠道、用户权益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合作项目包括全新的智慧联想浏览器、手游、企鹅号等内容。通过联想与腾讯的资源共享,不仅实现技术上的互补也进一步拓展彼此的用户群体和品牌优势,进而推动联想SIoT的发展。

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渠道合作部总经理 李致峰(左)和联想集团中国区战略副总裁 联想SIoT Cloud内容服务运营部总经理 阿木

    作为此次合作的核心内容,智慧联想浏览器深度整合了来自腾讯的一些优势技术和功能,软硬结合进行性能优化,通过硬件智能加速杜绝运行卡顿;独创悬浮球全域搜索并支持多种网页文字快捷拖拽和鼠标手势;同时QQ浏览器的多终端云同步书签功能也将加入;安全防护方面更是集成了腾讯方面提供的优异病毒防护能力,安全无忧;而且,深入整合了SIoT平台的智慧物联技术,可以实现多设备内容共享和物联设备操控。

优势互补打造软硬结合新篇章


    腾讯是国内最大的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在微信、QQ两大流量入口的带动下拥有着非常强大的内容生态和软件研发实力。而联想则是国内PC和硬件产品等行业实力最强的厂商之一,拥有着非常强的硬件研发实力。

    联想与腾讯强强联合,通过将联想的优势硬件与腾讯的优势软件进行整合,将形成非常高效的优势互补,打造出软硬集合的强势产品,获得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的优势。

联想集团中国区战略副总裁/联想SIoT Cloud&内容服务运营部总经理阿木

    在阿木看来,今天把这个签约仪式叫极速计划,是在价值观,能力,战略上高度互补。希望能够让硬件设备和软件服务连接,让用户的互联网体验能够极速更新极速加速。同时,通过腾讯丰富的内容储备,非常领先的互联网产品的创新和运营经验,跟联想以计算见长的设备经验相互借鉴,使设备用户的体验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进化和迭代。希望未来不再有纯粹的设备或者硬件体验,而是综合体验,能够创新产品并且给用户不断的创造新价值。

“用户+设备+服务”模式释放新的商业价值


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渠道合作部总经理李致峰

    在腾讯李致峰看来,软件层面已经无法解决用户体验的需求,所以腾讯才会选择联想这样有实力的硬件厂商来合作,希望通过合作触达硬件的底层,进而让用户行为能够跟硬件系统性的做一些整合,所以可以看到腾讯跟联想的合作,第一是技术的提升,然后是内容方面的合作,腾讯希望给互联网,不管是PC还是手机,给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合作,全方位的体验,达到1加1大于2的效果。

    在IoT行业激烈竞争的当下,联想与腾讯的强强联合必将发挥出远超单一厂商的强大实力,在未来的IoT产业中拥有强有力的话语权和市场占有率。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