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尼康投资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

  据外媒报道,尼康向Velodyne投资了2500万美元,并且与其合作开发感测元件和扫描仪,打造精度更高的雷达元件,有望涉足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

  Velodyne原本是一间专门制作音响的公司,后续却因为参与美国国防部资助自动驾驶车辆比赛,进而转型投入制作自动驾驶技术关键元件——激光雷达(LIDAR)。Velodyne现在是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最知名的扫描传感器供应商之一,其激光探测与测距系统能够创建车辆周围环境的3D地图。许多自动驾驶车辆项目都在使用该公司所生产的设备,并且该公司此前也获得了福特、百度等投资。

  尼康作为世界领先的基于先进光电子和精密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Velodyne通过此次合作能借助尼康的光学技术提升其雷达设备精度,同时也能透过本身自动化生产模式让元件成本降低。为了将尼康的光学和精密技术与Velodyne的传感器技术相结合,两家公司已开始了在业务合作方面的投资,包括技术开发和制造方面的合作。

本文编辑:李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