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NVIDIA发布PhysX SDK 4.0下载路径 物理加速引擎正式开源

  今年PC玩家很少再听到NVIDIA提The Way的宣传了,当年The Way的宣传铺天盖地,而且NVIDIA也在联合游戏开发商推自己的Gameworks开发工具,其中就有很多PhysX物理引擎表现出来的特效。

  本月初NVIDIA出人意料地宣布将PhysX开源,就在12月21日PhysX SDK 4.0正式开放下载,除了三大主机平台之外都可以按照3-Clause BSD许可证的使用规范开源使用了。

  PhysX物理加速技术最初是瑞士NovodeX AG公司开发的,后来2004年Ageia公司收购了PhysX技术,当时还推出过PhysX物理加速显卡,2008年NVIDIA公司宣布收购Ageia公司,PhysX物理加速技术就到了NVIDIA手里,NVIDIA改造之后的PhysX物理加速技术可以通过NVIDIA显卡的CUDA核心加速,不再需要单独的物理卡了。

  单从技术角度来说,PhysX物理加速技术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在游戏中营造出更逼真的物理效果,在衣料、草丛、流体等材质中渲染中更有真实感的动态效果,这么多年来印象最深的还是《蝙蝠侠》系列游戏中的PhysX加速效果,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口碑、销量都不错的PhysX游戏。

  NVIDIA的PhsyX开源采用3-Clause BSD许可证开源,主要针对iOS、Mac OS X、Android ARM、Linux及Windows平台,不过主机平台如Xbox One、SONY PS4、任天堂Switch上的协议不变,也就是说这些主机平台的PhysX引擎还没有开源。

本文编辑:尹走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