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游戏行业的寒冬即将过去:网游审批下月起或将恢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游戏行业高管普遍预计版号将在下月起逐步恢复发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等待审批的游戏超过5000款,不仅待发版号数量巨大,而且审核也可能更加严格。

  从今年3月开始,由于相关机构调整改革,网络游戏版号和备案的审批工作被冻结。在这种情况下,腾讯的《全民出击》、《刺激战场》以及《堡垒之夜》等大热游戏都没有获得版号,无法进行商业化。这为期9个月的冻结冲击了腾讯和游戏市场中其他发行商的财务增长。在腾讯第三季度的财报中,网络游戏的收入下降了4%至258.13亿元,这是腾讯游戏第一次出现单季收入下滑。

  在12月21日举行的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表示,游戏版号审批工作正在进行,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但是由于数量过于庞大,还是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消化。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版号恢复具体时间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本文编辑:李芹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