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人机频道 PCPOP首页      /      无人机频道     /      动态    /    正文

盖特威克机场连续三日因无人机关闭 警方已抓获两名嫌疑人

  据外媒报道,昨日(12月22日)无人机再次迫使英国的盖特威克机场暂停所有航班。这个英国第二大机场已经连续三天因无人机而暂停所有航班。警方目前已逮捕两名嫌疑人。

  自上周三起,英国的盖特威克机场就遭到无人机的侵扰。当天在无人机被发现后,周三晚上9点机场暂停了所有航班,在次日凌晨3点暂时重新开放,但航班恢复后45分钟后又被迫再次关闭。根据机场的一份声明,机场一直关闭,直到星期五早上6:14左右,部分跑道才开通数量有限的航班 。

  除了阻止航班起飞外,暂停意味着许多入境航班必须转移到伦敦地区的其他机场。据报道,甚至还有部分航班被迫降落在巴黎和阿姆斯特丹。总共有760个航班,约11万乘客受到影响。目前,盖特威克机场仍有大批乘客滞留。但盖特威克机场已恢复航班,乘客正有序疏散中。

  自从跑道首次关闭以来,这些无人机已被发现超过50次。鉴于大多数无人机的飞行时间相当短,高达50多次的无人机飞行次数表明该现象可能是事先计划好的。

  针对这一事件,英国民航局表示,“在机场附近驾驶无人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任何藐视规则的人都可能面临严厉的处罚,包括监禁。”如果被抓住,盖特威克机场的无人机操控者可能面临长达五年的监禁。警方目前悬赏一万英镑(约8万7千元)查找无人机操控者的线索。

        12月21日晚10点左右,警方已逮捕两名嫌疑人。关于这两名嫌疑人尚没有其他消息透漏,但警方依然请求广大市民发现可疑情况或可以线索及时向警方报告。

本文编辑:陈丽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