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Siri并不笨 而且在过去9个月中它正变得更聪明

  12月22日消息,据Loup Ventures的吉恩 蒙斯特(Gene Munster)和威尔 汤普森(Will Thompson)的公布的数据表明,Siri在过去9个月中取得了巨大进步。

  蒙斯特和汤普森发现,Siri在800个问题的测试中回答了74.6%,这一比例要高于亚马逊Alexa(72.5%)和微软的Cortana(63.4%),但仍然落后于谷歌助理(87.9%)。

  Loup Ventures对语音助理进行了一项四个类别的测试,包括本地信息、商业、导航和一般信息。他们还测量了语音助手对命令的正确反应。Siri在“信息”类测试中得分最低,这意味着它不能正确回答一些一般性问题。

  Loup Ventures在报告中称:“在12个月的时间里,谷歌Home在正确应答方面提高了7个百分点,Echo提高了9个百分点,Siri(9个月中)提高了22个百分点,Cortana提高了7个百分点。”

  苹果一直致力于增强其在人工智能领域与谷歌、亚马逊和微软竞争的能力上。今年4月,苹果公司聘请了谷歌的人工智能执行总裁约翰-詹安德里亚(John Giannandrea),并在昨天将他提升为机器学习和 AI 战略高级副总裁。

  在詹安德里亚的带领下,苹果的语音助手Siri很有可能会超越谷歌的语音助手。即使是现在,Siri也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笨,只是不擅长回答一般性问题。

本文编辑:陆添智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