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回味与致敬经典 亚马逊召开“挚爱阅读——2018亚马逊年度阅读盛典”

    2018年12月21日,每一位了解亚马逊的用户都知道,又到了一年一度发布度阅读榜单的时候。j今年,亚马逊为记录和呈现中国读者的阅读特点,在北京隆重举办“挚爱阅读——2018亚马逊年度阅读盛典”活动。并在现场与新华网以及众多国内知名出版机构一起,联合发起并揭晓了“40年25部影响力外译作品名单”,与每位爱读书、享受阅读的用户一起分享最具阅读价值的书籍资料。并对在2018年间引进与出版国外优秀作品方面有杰出贡献的出版者、作家等颁发年度大奖。

    在2018年度畅销书籍的评选当中,亚马逊根据2018年纸质图书以及Kindle电子书的销售数据,美国作家瑞·达利欧的《原则》中译版获得了2018亚马逊中国年度纸质书畅销榜、纸质书新书榜和Kindle付费电子书新书榜三榜冠军,而威廉· 萨默赛特·毛姆创作的长篇小说《月亮与六便士》中译版则夺得Kindle年度付费电子书畅销榜及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年度借阅书榜的榜首,此外,《毅力:如何培养自律的习惯(漫画版)》是2018年度阅读完成率最高的Kindle电子书。在作家榜单中,《解忧杂货店》作者东野圭吾继续蝉联年度纸质图书和Kindle付费电子书两个作家榜的榜首。

    近年来,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愈发紧密,越来越多优秀的外译作品开始出现在国人的书桌上,不但有利于国内读者放眼看世界,不断融入全球化发展道路,而且也有利于国内优秀的文化作品走出国门,成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的重要途径。在亚马逊此次举办的挚爱阅读——2018亚马逊年度阅读盛典活动现场上,亚马逊联手新华网与众多国内知名出版机构一起,参考了16000多位网友提供的投票意见,将《百年孤独》、《小王子》、《傲慢与偏见》、《飘》等25部经典外译作品共同列入——40年25部影响力外译作品名单。这样的举动有利于鼓励读者阅读更多经典优秀作品。如果你心动了,那么不妨去亚马逊官网下载收藏。

    此外,在挚爱阅读——2018亚马逊年度阅读盛典活动现场,亚马逊表示将不断丰富美国网站的中文纸质图书以及Kindle电子书的数量,挑选并翻译出版优秀的中国文学作品,借此将更多的中国优秀文学作品介绍给全球的读者。目前已经先后将包括贾平凹、陈忠实、路遥、冯唐、路内、虹影、韩寒、刘心武、秦明等多位知名作家的22部作品纳入翻译出版计划,其中有19部已成功翻译出版。

    除表彰优秀的外译作品以及国内知名作家外,亚马逊对于新锐作者的发展同样极为重视,为鼓励年轻作家为读者带来更多优秀的新锐作品,在中国已经连续四年设立并发布“新锐作家榜”。在2018年,亚马逊根据作家出版作品数量、历年销量榜单排名及当年出版新书在亚马逊中国平台上的销售表现等多项数据综合评选而出,共有包括许先哲、宋念申、逯薇、邱国鹭等众多新锐作家登上榜单。

    通过今年亚马逊的挚爱阅读——2018亚马逊年度阅读盛典活动,足以看出亚马逊对于中国市场的不断认可以及重视程度的加深。不管是各大榜单的公布还是40年25部影响力外译作品名单的推出,都让中国读者可以更好的接触与享受书籍带来的无穷魅力。如果你也是一名热爱书籍的读者,那么不妨在今年亚马逊推出2018年度阅读榜单后,与我一起,加入亚马逊的读书大军,在2019年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本文编辑:刘国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