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优步获准恢复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据外媒报道,优步近日正式重启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工作。这是优步自3月份亚力桑那州事故之后,再次获准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2018年3月18日,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49岁的Elaine Herzberg在人行横道外横穿马路,被正在往北行驶的优步无人驾驶测试车撞倒。这名女子被送往医院,但因伤势严重而身亡。事故发生时,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车后座还坐着一位安全驾驶员。这是全球首例无人车致行人死亡事件。

  该事故后,优步暂停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并配合警方进行一系列调查,并对技术进行了一系列改进。7月份优步恢复了驾驶测试,但仅限于人工操作模式。11月份,优步申请重新开始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

  针对之前的事故,优步承诺将会提供更多的保障措施,其中包括两名人类观察员、更好的培训、更密切的监控和工作时间的限制。优步最近还聘请了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资深人士来帮助其开展工作。

  目前优步的技术有多大改进尚不清楚,但美国官方将密切关注优步的测试,以防止第二次悲剧发生。

本文编辑:陈丽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