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AI愈发强大 张忠谋表示未来25年内大量人员面临失业

  12月19日下午消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董事长张忠谋日前表示,未来25年内,很多职业都将被AI(人工智能)取代,5%-10%掌握科技的人薪水会变得非常高,其他九成的人薪水会变很低。

  张忠谋表示,未来AI普及,人类会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失业率会增加,也就是很多行业从业人员会被AI取代,二是贫富差距会扩大。举例而言,对于病人去诊所看一般的小病,医生只对照症状照本宣科开处方,未来有了AI,可能就不需要这样的医生。另外,像是处理一些简单赋税的会计师,未来也可能被AI取代。

  张忠谋这种AI发展将使人类面临失业的想法也不是大家都赞成的。今年4月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大会上,猎豹移动CEO傅盛就提出关于AI发展的看法,大多数情况下,工作不是消失了,而是转变为了新的形式。

  傅盛表示,我们今天是用过去,可以说现在这种叫落后的眼光在看待所谓的工作,我们才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事实上,新技术的应用是极大的增加效率的,它会产生更多的所谓的工作。从长远来说,AI一定会使整个社会的效率极大提升,为我们创造更多的繁荣。就像一百年前很少有人想象那么少人种田,但是我们今天吃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