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奥迪斥巨资研发完全无人驾驶技术 拟在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奥迪正在试图制造完全无人驾驶汽车,极有可能在2021年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道路。

  奥迪近期表示,奥迪将投资160亿美元用于研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大部分工作将在奥迪的子公司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AID)全面开展。AID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慕尼黑,目前约有150名员工。该公司正全力研制自动驾驶技术。

  目前而言,奥迪在开发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方面并不像其他汽车制造商那样遥遥领先。Way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外推出了商业机器人出租车服务。通用汽车表示,它将于2019年在旧金山推出自己的乘车服务。而奥迪的目标是在2021年大规模部署机器人出租车。

  为了增强自身竞争力,奥迪正在引进一些新的供应商来帮助应对挑战。本周二,AID宣布将与Luminar合作。Luminar是一家位于Palo Alto的初创公司,专门为自动驾驶汽车生产LIDAR传感器和感知软件。LIDAR是一种激光传感器,可以每秒发出数百万个激光点并测量它们反弹所需的时间,被视为自动驾驶的关键因素。

  “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Luminar首席执行官奥斯汀拉塞尔说。他的公司已与奥迪合作超过一年,但现在才准备谈论他们的合作关系。作为自驾车的相对新人,拉塞尔表示,AID比其他已经从事该行业十年或更长时间的运营商更灵活。

本文编辑:陈丽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