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体验了米家床头灯2 才发现原来Siri这么好用

    与上代产品相比,米家床头灯2变得“又矮又胖”,相较之下我还是更喜欢一代的设计,不过米家床头灯2的价格只有169元,比一代的249元便宜了不少,最重要的是在接入米家APP的基础上增加了对HomeKit的支持,虽然去掉了蓝牙网关的功能,但支持HomeKit还是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

满满一罐子柔光

    米家床头灯2把开关及调节按键放在了侧面,让灯的顶部没有任何阻挡和干扰,看起来更通透漂亮,尤其是彩色状态下。全新的设计让米家床头灯的亮度从一代的300流明提升到了400流明,点亮后通体均匀发光,带来满满一罐子的柔光,作为卧室正常照明也没问题,而在夜灯模式时亮度低于2流明,不会干扰正常睡眠。

    按键区域包括模式键和开关键,在它们的中间是亮度调节条,其中模式键分为短按和长按2秒两种方式,短按用来切换当前模式下常用灯光,长按2秒对应的是色温彩模式切换,需要在米家APP中进行相关设置;底下的开关键短按就是正常的开/关操作,在开灯状态下长按2秒是开启延时关灯,可以在米家APP中设置具体的延时时间。在关灯状态下,触碰亮度调节条的任意位置都可以开灯,方便夜里盲操作。虽说按键并不复杂,但要弄清楚它们怎么具体操作还是得好好看看说明书。

    底部的橡胶条使床头灯放置在桌面上比较稳,尤其是在按键操作时,正常用力状态下不会让灯体倾斜甚至倾倒。需要注意的是,底部有一个HomeKit设置代码,在把它接入苹果手机的家庭APP时会用到。

    一个不太满意的地方是,插头完全占据了五孔面板,浪费了一个三孔插座,如果电源插头采用横向布局的方式可能会好一些。

有了小爱同学 为什么还用Siri?

    虽然家里已经有Yeeligth智能音箱,但它因为放在客厅,卧室不具备使用小爱同学的条件。支持Apple HomeKit后,不仅多了一种手机操控方式,还能用Siri进行控制,比如睡觉时只需要对着手机轻轻说一声“嘿,Siri,关灯”即可,不用大声呼叫小爱同学,符合正常使用习惯,当然也可以通过Siri调节亮度、颜色等参数。

    另外最近更新的米家APP也增加了对iOS捷径功能的支持,在米家APP中设定好智能场景后,使用Siri可以控制米家智能设备。需要注意的是,之前发布的不支持HomeKit的床头灯依然可以交由Siri来控制,所以支持HomeKit并不能成为米家床头灯2的主要购买理由。

    通过米家APP可以对床头灯进行丰富的智能化设定,然后点击“添加到Siri”,录入指令后就能用Siri进行控制,语音操控时不用完全依赖小爱同学,不支持HomeKit的智能设备也能轻松实现。

    虽然通过苹果手机的家庭APP和米家APP都可以对米家床头灯2进行各项设定,对比之下还是米家APP的设定项目更多一些,比如开启流光的效果是家庭APP中没有的,不过家庭APP的优势在于软件打开的速度更快一些。

    支持HomeKit是米家床头灯2一个非常突出的卖点,不过随着米家APP捷径功能的出现,没有接入HomeKit的很多智能设备也都可以通过Siri进行非常快捷的操控。这样来看,米家床头灯2超越上代产品的优势主要是价格,169元买它相当划算了。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