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nova星人的新宠!华为nova 4评测

    定位年轻人群的华为nova系列又有新品推出了,这一次是是给大家带来了新技术,新设计的智慧旗舰。nova星人一直是一群追求潮流,高颜值爱自拍的年轻人,nova 4也不例外,完全是针对年轻人的需求所设计的,同时全新的极点屏可以说是这款手机的一大突出卖点。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手机的表现如何。

高颜值:极点屏亮眼

    华为nova 4在外观上最大的亮眼之处当属“极点屏”了,为了解决前置摄像头的问题,华为在手机屏幕上打出一个直径4.5mm的盲孔,创新的屏下摄像头技术让整个屏幕浑然一体。这样同样也是为了全面屏来考虑,6.4英寸的屏幕,屏幕比例19.25:9,分辨率2310*1080,屏占比高达91.8%。

    华为推出的极点屏采用的是盲孔的开孔方案,我们使用的手机屏幕主要是由液晶显示屏与盖板玻璃组成,而屏幕又是有背光层以及液晶层。手机屏幕不透光的部分是手机的背光层,华为nova 4上就将背光层打开了一个圆孔,而在孔上方的液晶层没有加入液晶,从而让光线能够透过,能够利用屏下摄像头实现照片拍摄。

    这样的工艺相比于有的厂商采用的通孔的方案,在技术难度上要高很多,而在全面屏的效果上有不小的优势。盲孔的设计让开孔更小,nova 4的开孔直径只有4.5mm,比通孔的方案要小很多,也使得屏占比更高。不过与此同时,由于盲孔的方案在摄像头上方有液晶层和玻璃盖板两层,也使得前置摄像头的成像效果会有些许影响。

    正面的屏幕采用LCD材质,四周的边框已经收到足够窄,这样才能达到极致的屏占比。同时,隐藏式LED呼吸灯,微缝听筒以及隐藏式的环境光传感器,让屏幕上方的边框只有1.85mm,实现了屏占比的突破。

    看完了正面我们再来欣赏一下nova 4的背面,华为nova 4继承了nova系列一贯的高颜值设计,采用了与nova 3一样的玻璃机身以及竖排的摄像头分布,颜值非常高。而我们拿到的这一款蜜语红的新配色,采用了双层镀膜工艺,在光线下能够折射出非常绚丽的色彩。

    中框部分也同样采用了精致的圆弧过渡,拿在手里的握感更加出色。机身底部分别是话筒,Type-C接口以及扬声器,顶部是3.5mm耳机接口,距离光传感器,以及降噪mic。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对于一些耳机爱好者,游戏爱好者来说体验上会更加方便。

爱自拍:拍照依旧是优势项目

    拍照一直是nova系列的优势项目,而在华为nova 4上也不例外,采用了更强硬件和软件,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

    正面是一颗2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屏下摄像头的设计完全没有影响前置“海报级”自拍的水准。通过处理器内置的NPU,能够进行AI智慧美颜,针对每个人的面部结构进行针对性的美颜优化,让自拍的效果更佳自然,也更加漂亮。

    华为nova 4拥有两个版本,我们拿到的是顶配版的,后置摄像头拥有一个4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以及一颗200万像素的景深摄像头,带来更好的拍照体验。

    拥有4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在拍摄照片的时候就能够有更高的清晰度以及更精彩的细节还原。默认状态下是采用四合一的超采样变焦,输出的是1200万像素的照片。而在专业模式中,则可以拍摄并输出4800万像素的照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后置三摄中还加入了一颗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这颗摄像头拥有117°的大广角以及F2.2的大光圈,能够拥有更广阔的拍照视野。同时,麒麟970处理器强大的AI性能也为超广角照片的拍摄提供了畸变的修正,拍摄照片效果更好。

    大广角的摄像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拍照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比如在游玩的时候,想把更广阔的自然风光收入到照片中,超广角的摄像头几乎能够比普通模式下多容纳一倍的画面。在多人合照的时候,也可以在比较近的距离内,将所有的人都收入画面里。

    在强大的AI性能加持下,手机能够在拍照的时候识别所拍摄的画面情景,并且做出针对性的调节,智能的进行优化,随手一拍就非常好看。

    支持超级夜景功能,在拍摄夜景照片时,可以通过长曝光的模式拍摄多张不同曝光下的照片,然后进行合成,从而在夜景的照片上,能够将高光压制的更好,而暗部的细节也能够有更多的保留。夜景照片效果虽不能与华为Mate 20系列一样,但也可以算得上业内的领先水平了。

    另外在一些细节方面,华为nova 4在夜晚在拍的时候,会将正面屏幕显示一圈白色的画面,这样可以为脸部进行补光,拥有环形补光灯一样的效果,自拍更加得心应手。而在人像模式中,背景虚化的算法也能够比较精准的进行抠图,人像的轮廓细节很优异。

高性能:麒麟970 AI芯片加持

    性能方面一直不是nova系列的突出卖点,但是在nova 4上我们也见到了麒麟970处理器的加持。这颗处理器在性能方面上的表现毋庸置疑,旗舰级的芯片拥有最出色的性能。同时,在麒麟970处理器中还内置了一颗独立的NPU,在AI处理和运算的能力上有较好的水平。

    这颗麒麟970处理器支持了HiAI的移动架构,能够更好的执行AI运算任务,大约有25倍的性能和50倍的效能优势。在AI处理方面,更强还得性能和更给力的处理效率应用在图像识别,拍照识别以及智慧情景等方面,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华为nova 4还拥有8GB的超大内存和128GB的存储空间,完全满足用户的使用需要。

    手机游戏是年轻人最喜爱的娱乐方式之一,也是对手机性能挑战比较大的一个方面。而在华为nova 4上进行《王者荣耀》以及《刺激战场》这两款热门游戏的测试时,可能是因为工程机的原因,软件适配还不全面,在《王者荣耀》中游戏帧率最高可以达到50帧,《刺激战场》则是30帧。或许是一个全新的屏幕显示比例,游戏还需要适配,下面一个版本应该就会达到更好的水平。

    不过在游戏方面的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首先是对于FPS的设计游戏来说,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意味着可以用有线耳机实现无延迟的声音反馈,更好的分辨敌人的位置。并且耳机与充电不需要同一个接口,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充电。

    在游戏过程中,整个手机的帧率相当稳定,没有明显的帧率波动。在《王者荣耀》的团战情景下,即使很多技能同时释放,帧率也能够比较稳定的输出。而《刺激战场》最大的挑战就是在驾车时快速渲染周围的环境,在这些时候,手机也能够运行的比较稳定。

新系统:全新升级的EMUI 9

    在系统方面,华为nova 4采用了最新的基于Android P的EMUI 9系统,这也是nova系列升级到Android P的首款产品。在新系统中加入了全新的全面屏手势,上划回到桌面,屏幕两侧内划返回,上滑悬停多任务,操作起来更方便,也更适合全面屏手机。

    全新的手机UI,在智慧情景方面有更多的设计和优化。语音助手小艺,一句话帮你进行手机操作,解放双手。智能情景,在手机的负一屏中内置了多种日常常用的功能,手机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长续航:3750mAh电池保障续航

    华为nova 4内置了一块3750mAh的电池,在续航方面为手机保驾护航。在我们进行的3小时续航测试中(1小时1080P在线视频播放,30分钟刷微博,30分钟刷抖音,30分钟《王者荣耀》,30分钟《刺激战场》),华为nova 4的表现属于偏上水平,单从续航上来说比近期的大部分手机表现优异。

    而在充电方面,标配的是最高支持18W快充的充电器,一小时大约可以充85%左右的电量,充电速度也非常给力。

写在最后:nova星人的新宠来了

    华为一直称呼nova系列的用户为nova星人,这群年轻人喜欢玩乐,喜欢潮酷,也喜欢最新的科技,华为nova 4则完全满足了这些要求。更炫酷的外观,强悍的性能,依旧出色的拍照,都足以让nova 4成为nova星人的新宠。而创新的极点屏设计也是在今年百花齐放的全面屏大潮中,又有了新的设计思路。极点屏能否成为行业主流,还需要在产品上市后由消费者们说的算。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