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微软称希望借助AI抵御恶意软件感染Windows PC

  据外媒报道,12月14日微软公司在谷歌的众包网站(Kaggle)上向数据科学家们发起了一个恶意软件挑战赛,总奖金为25000美元(约合172625元人民币)。对此,微软公司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挑战赛开发一种算法,用来预测哪些类型的Windows电脑最容易被恶意软件感染。

  该竞赛由微软Windows Defender高级威胁防护(ATP)研究团队主办,学术合作伙伴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和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协办,比赛最终将由前五名团队分配奖金。

  微软向参赛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来自1680万台设备的9.4GB匿名真实数据,以构建预测模型。截至目前,业内知名的队伍“yibasuo”准确率已达到 68.9%,但在 2019 年3月13日比赛结束前这可能会有所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微软第一次举办此类竞赛。早在 2015 年,它就为公众提供了在恶意软件分类挑战中使用 0.5TB 培训数据赢得 16000 美元奖金的机会。有趣的是,目前的比赛特别由 Windows Defender ATP 研究团队主持,这意味着本次比赛的结果可能会用于改善微软自身的防范恶意威胁的防线,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来预测Windows电脑是否遭受恶意软件攻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