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2018年最糟糕密码出炉 特朗普名字首登榜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码管理应用公司 Splashdata 于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最糟糕密码,这一结果是从最近一年遭到泄露的超过500万个密码中研究得到,通过分析这些密码,Splashdata 发现人们仍然在使用容易猜到的密码。

  不出意外,今年的榜单上,“123456”依旧稳坐榜单第一位,自2013年荣登第一宝座以来来,“123456”已经达到五连冠成就,或许是受“123456”数字的影响,今年榜单前十名中有有二分之一以上的密码都是简单的连续数字组合而成,连续五年卫冕亚军的,是“密码本密”的“password”。Splashdata首席执行官Morgan Slain称:“这是一个真正让人头疼的问题”,人们继续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尽管经常有消息称出现黑客攻击问题,但人们正在做他们不该做的事情,比如用自己的名字或名人名字(比如美国总统)作为密码。

  而有趣的是,Donald(唐纳德,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名字)首次登上榜单,排名第23位,受今年新闻热点的影响,榜单首次出现了“princess(公主、王妃)和sunshine(阳光)等词汇。

  以下是2018年最糟糕密码前25名列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