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学堂观察:“矿难”来袭 超低价二手矿卡的便宜能贪吗?

    经常关注硬件产品价格的朋友可能注意到了,年初价格高昂的各种游戏显卡,在近期迎来了大幅度的降价,同时市面上也开始充斥着众多号称“正常使用没问题”的“矿卡”,这其中又以最受欢迎的GTX 1060最为常见。种种迹象表明,虚拟币“矿难”的连锁效应正在发生。那么这些价格低廉的GTX 1060“矿卡“到底能不能买?

矿卡从哪里来?


    2017年下半年,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连续上涨,比特币的价格一度高达1.8万美元,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虚拟货币的价格成倍乃至十倍的疯狂上涨。虽然比特币早已不能使用显卡挖矿,但这并不妨碍矿主们大量采购显卡用于ETC、ETH、ZEC等其它虚拟货币的“挖矿”。

    这一时期,由于挖矿带来的高回报率,矿主选择在四川云贵等电费较低的地区搭建矿场,从市面上大量采购游戏显卡来进行挖矿,这其中除了AMD的RX系列显卡,就要数GTX 1060数量最多。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造成了市面上的GTX 1060价格高达3500元以上且有价无市。

    即使是小型矿主,投资的显卡数量往往也在数百到上千张,这些显卡在虚拟币价格高涨的时期7x24小时满负载运转,为矿主们创造了大量财富。而一旦虚拟币价格崩盘,这些显卡的命运就要发生逆转了。

    时间进入2018年,虚拟货币的价格在年初大幅度下降,但价格虽然腰斩,多数矿主收益下降,但仍然还是有利可图的,这段时间矿主选择抛售手头显卡的情况并不多见。

    而近期矿卡大量上市的主要原因要归咎于这条曲线,最后一段,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价格再度迎来腰斩,直接从6000美元的价格跌到了3300元上下,据称已经跌破了电费成本价。比特币尚且如此,其它完全看比特币脸色的虚拟货币更是惨不忍睹。

    根据央视的报道,鱼池创始人毛世行表示现在对于矿主而言,挖矿产生的价值已经低于电费成本,处于开机就要赔钱的状态,所以大量的矿主选择趁着手头矿卡还有剩余价值的情况下关机停业,开始抛售矿卡。于是我们就见到了目前数量极多且价格“美好”的矿卡。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