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动态    /    正文

9700+2070+390=?雷霆世纪Chaos 554产品简测

  距离英特尔和英伟达发布全新一代产品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以来每个关注硬件、想更新自己的PC装备的玩家相比都在一直关注相关产品的问世。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评测内容就是雷霆世纪全新的组装机产品:Chaos554。

  按惯例先给大家看一下产品配置相关信息:

  整个配置表格里并没有看到真正的短板配件,所有部件都是定位中高端市场的零售佼佼者。主机附带的正版操作系统让整台机器从硬件到软件都可圈可点,非要指出一点不足的话,可能就是这个8G的单条内存了。对现在的游戏主机来说8G*2的内存套装会是更好的选择。

  9700K+RTX2070+Z390的搭配,正是我们标题里提到的目前为止最新的产品线更新换代平台。14nm的极致性能压榨和里程碑式的RTX 20系显卡集中在英特尔最新旗舰芯片组Z390平台上,这个组合到底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外观

  酷冷MB520这个机箱基本上继承了Lite5的所有优秀基因(除了名字略显怪异),亚克力前面板有不错的透光反光效果,正面LED风扇的灯效不会被遮挡住。

  上面版的磁吸防尘网配合上盖的蜂窝孔设计可以阻挡绝大多数灰尘的进入。前IO接口从左到右分别是硬盘读写指示灯、两个USB3.0接口、附带电源指示灯的电源键、耳机孔、麦克风孔、重启键。

  由于前面板的IO接口使用了倾斜角度设计,一定程度上也能够避免灰尘堆积带来的影响,保护裸露在外的接口。

  主板后IO接口也有相当好的扩展性,1个传统PS/2键鼠接口,2个USB2.0接口适合对带宽要求不高的USB设备,5个USB3.0接口和1个原生USB3.1接口让主机可以接入更多扩展性强的USB设备。标配的RJ45网线接口和原生魔音音效接口已经成为标配。

  值得注意的是主板提供的核显接口只有1个HDMI,彻底舍弃了DVI接口,更新换代的同时也节约了生产成本。话说回来,除了应急,相信也不会有人在Z390平台上用核显。

  RTX2070 WF显卡接口一览,技嘉在WINDFORCE系列上的深耕已经让整个风之力系列变成了中端显卡的最常见产品系列之一,3个DP接口加一个HDMI接口已经完全能满足目标定位用户的显示需求,左上角支持V-link的TYPE-C接口算是这张显卡的点睛之笔。

  配件

  虽然各配件厂商在对硬件进行售后保修的时候并不会要求查验原包装盒,但是自带原外包装的硬件还是能给人带来巨大好感,毕竟原装盒子多少能证明配件出身。

  附件全家福,除了电源线和不要钱白送的螺丝刀、SATA线之外基本都没什么用处。

  内部实拍

  在MOD机器上司空见惯的定制模组线这次也在组装电脑找到了用武之地,理线夹的使用可以让机箱内部空间显得更加整洁有序,遗憾的是零售版本并没有标配理线夹,需要自己购买安装。红色的配色也能契合风扇和机箱的主题色,是个加分项。

  跑分实测

  鲁大师跑分425720分,其中显卡分275629,已经碾压上代GTX1080。

  关于CPU主频的部分必须着重介绍一下,相信读完后你不会后悔。

  我们知道英特尔9700K默频只有3.6GHz,即便有睿频功能,因为体质不同绝大部分时间下,CPU还是无法工作在满血状态,且不说睿频前后还会有比较明显的性能波动。而这一点在雷霆世纪的主机上就不会出现。

  为什么呢?因为厂商在出厂之前就已经针对每一台主机的CPU状态进行了频率拉升。以此来确保主机始终能保持良好的性能状态。

  为此我们进行了长时间的跑分,并且制作了一份表格来对比经过雷霆世纪优化后的CPU与保持默频的CPU之间到底有多大差距。

CPU

象棋基准(多核)

象棋基准(单核)

R15(多核)

R15(单核)

3DMARK FS 物理分

Time Spy cpu 

鲁大师CPU分

I7 9700K(优化频率)

26356

3827

1505

213

18615

7574

123042

I7 9700K(默频)

20583

2871

1159

157

14629

6266

94262

性能对比提升

28.05%

33.30%

29.85%

35.67%

27.25%

20.87%

30.53%

  上表中的数据是实测之后得出的结论,可以看出经过出厂优化的CPU性能提升非常之大,厂商的贴心程度可见一斑。

  3DMARK Time Spy跑分8239,对Windows10来说,DX12性能分数已经是这类组装电脑产品的标准跑分项目。分数越高,各大游戏厂商新推出的游戏就会有越高的适应性。

  相对于鲁大师的跑分来说,3DMARK 的Fire Strike一项受到的干扰因素比较少,通常情况下是最能反映主机真实性能水平的测试选择。19849的高分表示Chaos554这台机器应对市面上全部游戏都游刃有余,VR和高分辨率显示器这种应用场景也没问题。

  Cinebench R15单核CPU得分208cb,多核得分1506cb,渲染能力强悍。针对平面设计建模渲染类工作也丝毫不显逊色。

  硬盘跑分测试,AS SSD连续读写成绩分别是525.5MB/S、496MB/S,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除了跑分成绩,三星EVO系列出色的稳定性也是它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之一,掉速之类的情况比较少见。

  游戏及温度测试

  在我看来,评测内容含金量最高的部分从来都不是跑分,而是游戏实测。为了真实模拟用户的使用环境,我们在游戏实测上花的时间也最多。

  首先展示一下待机温度,CPU待机温度在32℃左右,显卡温度在43℃左右。

  英雄联盟最高画质。画面帧数在200-300之间波动,整场游戏打下来没有出现过卡顿的情况,技能与单位较多的场景下也没有明显的帧数下降。当然,FPS和开机时间一样,都是无良商家衡量主机性能最喜欢宣传的地方,不必要过多关注。

  游戏过程中,温枪显示显卡最高温度在54℃左右,主板温度31℃左右。

  绝地求生实测,画质全最高。整场游戏平均帧数在120-140之间徘徊,相当稳定。人物在跑动和开镜的过程中也没有收到画面场景切换的影响,动作流畅,这可能与游戏不断提升的优化素质也有一定关系。

  游戏过程中显卡温度提高到了70度左右,风扇开始工作,主板温度在41摄氏度左右,应对全高画质下的PUBG也是小菜一碟。

  结语

  对于游戏电脑的目标用户来说,自己的电脑能够胜任自己玩的游戏,甚至是未来三到四年内可能上市的游戏都是第一需求。其他的需求例如部件质量、稳定性、售后服务之类都是第二需求。我们也建议用户在选购电脑的时候,还是需求导向,结合自己的用机需求以及预算来购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一味追高追新有时候很不可取。

  以这台雷霆世纪Chaos554主机为例,想体验9代U和20系光线追踪显卡的游戏用户可以在预算范围之内下单购买,这样的配置在可以预见的将来都会是游戏主机中的标杆产品。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