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国家公祭日微博上线紫金草表情:一起点亮和平之花

  1937年,日本侵略军攻占南京,并开始了为期6周惨无人道的屠杀,30余万国人罹难!!这一人类历史上的暴行,震惊了世界,也成为中国人民心中难以弥合的伤口。今年的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馆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2018年已有2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目前登记在册的幸存者不足百人。

  当年的幸存者正陆续离去,“让世世代代永不遗忘”成为我们这一代人责无旁贷的使命。 很多伤痛历经时间沧桑都会淡出记忆,有些仪式可以在传承中提示我们想起。

  今天,微博上线紫金草表情。紫金草,又名二月兰。二战期间,一位名叫山口诚太郎的侵华士兵,从南京的紫金山下采集了花种带回日本,取名为"紫金草"。为表达对侵华战争的忏悔,战后几十年来,山口诚太郎和他的家人致力于普种此花,宣扬和平,终于使这种紫色的小花开遍了日本列岛。在日本,它被称为"和平之花"。让我们一起#点亮紫金草#,点亮和平之花,共同祭奠81年前的遇难同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