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动态    /    正文

INTEL首次展示ICE LAKE核心的平台 L1缓存比前代快一倍

  Intel在12月12日的2018“架构日”活动中,向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保证了其短期和中期CPU架构电路图的竞争力,甚至展示了未来架构的早期原型产品。其中曝光一个代号为“Sunnycove”的处理器展示平台。

  代号为Sunnycove的系统,其上使用了采用Ice Lake的处理器。Intel还提到了Sunnycove平台的展示相关的一些细节。因此将有一个新的指令集架构(ISA)。这些会使在使用7-Zip的时候Sunnycove平台速度提高75%。不过细节未知。其他新的ISA指令集是Vector-AES和SHA-NI,因为两者都是加密。

  根据官方计划,Ice Lake有望成为Intel下一代主流CPU架构,并将采用10nm制程打造。有关架构的详细讯息很少。但已经泄露出Ice Lake每个核心使用512 kB L2 ram比Sky lake快了一倍。L1缓存似乎也有变化。虽然Sky lake提供32KB L1数据缓存和32KB L1指令缓存,Ice Lake一样拥有32KB的L1数据缓存,但L1指令缓存容量将增长50%。增加到48kB。

  Ice Lake将成为新一代Intel的支柱。将针对不同的市场进行一些定制,在省电处理器方面将会推出Ice Lake-Y架构,而且在高端桌面级和工作站中会推出Ice Lake-X和Ice Lake-DT。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Ice Lake也将在服务器领域推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