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埃及起诉苹果,称其涉嫌扼杀本国的竞争

  12月1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在埃及面临最后通牒,此前埃及竞争管理局(ECA)指责苹果对当地零售商施加限制,违反了埃及的竞争法规。苹果公司目前有两个月的时间来结束埃及政府所说的与零售商不公平的分销条款。

  苹果与埃及零售商签订的合同中的某些条款,这些条款禁止苹果与其他分销商下单。但在对苹果在中国的商业行为进行了两年的调查后,埃及竞争管理局最终宣布这些条款无效。

  据了解,一款标准的iPhone手机在埃及的售价比中东其他地区高出50%。例如,一个512GB的iPhone Xs零售价约1983美元(约合人民币13643元),但如果iPhone的制造商未能遵守埃及竞争管理局的订单,该机型可能大约会在1306美元(约合人民币8986元)。

  此外,非洲经委会负责人阿米尔•纳比尔(Amir Nabil)表示,苹果的这些做法实际上阻碍了埃及的竞争。

  苹果在世界各地面临法律威胁并不罕见。昨日,福建一家法院发布初步禁令,禁止在华销售多款iPhone手机。这一决定标志着高通的胜利,高通一直指控苹果侵犯其专利。

本文编辑:杨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