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给笔记本电脑挂盏灯 明基ScreenBar Lite笔电智能挂灯评测

    明基WiT ScreenBar智能屏幕挂灯这款产品我已经用了半年的时间,早已养成了每天来到办公室首先把它打开的习惯,晚上回到家用笔记本电脑写文章时总会想起WiT ScreenBar智能挂灯带来的舒适光照效果,也尝试过把它放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但毕竟是专为显示器设计的产品,并不能完美适配,没想到明基现在专为笔记本电脑设计了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

    之前的文章已经说过,根据我国《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普通办公室桌面照明标准值应达到300Lux,高档办公室则应达到500Lux,实际测试下来却少有达标的。另外随着笔记本电脑的便携优势越来越明显,使用环境也变得相对来说更为复杂,而昏暗的光照不仅影响视力健康,也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即使有背光键盘的存在。

    笔记本电脑的灵活使用场景对屏幕挂灯的牢固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还要尽量方便携带,还不能造成屏幕、键盘、触摸板的反光,下面就来看看明基ScreenBar Lite智能笔记本挂灯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

1秒固定 出差带上它也不会成为负担

    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的安装非常方便,只需要按一下中间的夹子放在屏幕的中间就可以了,上面有软质的防滑橡胶,不用担心会对电脑造成损伤。通过USB接口进行供电,即插即用,可以与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笔记本电脑完成适配。

ScreenBar Lite外观图

ScreenBar Lite安装效果图(Macbook Pro 15英寸)

    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主体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做工非常扎实,经过阳极氧化等工艺处理后很有质感,与高端笔记本放在一起毫不突兀。

    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的重量只有170g,和iPhone Xs的重量的差不多,外出时不会为背包增加负担,不过直接装在背包里可能为造成划伤,而产品的包装其实就是一个很好的收纳盒,它采用的硬质塑料材质,可以为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提供很好的保护作用。

灵活旋转 APP也能调控

    把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固定好后,可以向上30°、往下55°对它进行旋转调节,不管电脑屏幕的开合角度是多少,总能找到最舒适的光照角度。

    按键全部采用的触控式设计,从左到右分别是最爱键、亮度/色温调整键、自动调温键、开关键。

    最左边是一个亮度传感器,开启自动模式后依靠它来提供合适的光照效果。

    与之前的WiT ScreenBar屏幕挂灯不同的是,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还支持APP调节,在电脑里安装APP后对亮度、色温的调节更为直观,还便于存储最爱模式,以及开启省电模式。需要注意的是,通过APP不仅对能调节灯的亮度及色温,还能调节电脑本身屏幕的亮度及色温参数,方便使两者达到一个非常好的的匹配状态。

实际效果 不只是为了照亮键盘区域

    使用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会造成屏幕反光吗?这是很多人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其实WiT ScreenBar屏幕挂灯和WiT ScreenBarLite笔记本挂灯一样都是采用非对称光学设计,里面的LED灯珠经过精密的角度和光路计算,最终只照亮桌面,不仅笔记本不会反光,屏幕键盘都不会反光。

    另外从实际的光照效果来看,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的光线并不是集中在键盘区域,而是覆盖了笔记本的四周,可以使电脑周围的亮度有了一个整体的提升,从而减少屏幕的亮暗对比,观看屏幕时不会有刺眼的感觉,在不开灯的房间效果尤其明显。除此之外可以看出电脑和身体之间的这块区域亮度提升非常明显,书本放在这里上面的文字也都看得很清楚。

    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提供15段亮度调节,肯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亮度。耗电量方面,在色温6500K、最高亮度下测得的电压为4.95V,电流为0.87A,耗电量并不算大,另外在电量不够充足的时候可以通过APP打开省电模式,达到节约电量消耗的目的。

    另外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一共有八种色温可以调节,覆盖暖黄(2700K)到冷白(6500K)区间,这里我们要知道不同色温其实对工作学习的影响也是挺大的,比如4000K的色温则能降低疲劳、提升眼睛舒适度,适合长期电脑使用者;而3000K的暖黄光色温有助于激发艺术与创造力;5000-6000K色温能提升专注力与理解力,适合孩子做作业。

899元大大提升幸福感

    笔记本电脑到底有没有必要挂上一盏灯?想想我们每天为了工作奔波的场景,这盏灯不大,但却能照亮心中的温暖,使忙碌和疲惫的身心得到慰藉,在奔波的道路上不会迷失自己。

    ScreenBar Lite笔记本挂灯的上市售价为899元,相比一般的台灯肯定是要贵一些,但要知道它是专为笔记本电脑设计打造,解决了外出办公场景时光线不足以及笔记本反光的尴尬,小巧便携但却能带来大大的幸福感,这么来看这个价格是非常值的。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