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自动移轴 佳能公布新镜头专利

  据Canon News报道,佳能近期申请了一项专利描述了变焦镜头在成像平面倾斜和移动时的情况(日本专利申请号2018-194766)。当缩放镜头进行变焦时,相机传感器将会根据镜头反应自动在两个轴上倾斜,但这个专利并不是IBIS防抖技术,并且我们还没有在佳能的专利详情上看到采用机械式描述IBIS传感器的组装过程。更加详细的信息可能要等明年上半年才能得知。

  目前看来这项功能如果成功应用到相机上,那么对摄影师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移轴摄影,即移轴镜摄影(Tilt-shift photography),泛指利用移轴镜头创作的作品,所拍摄的照片效果就像是缩微模型一样,非常特别。移轴镜头的作用,本来主要是用来修正以普通广角镜拍照时所产生出的透视问题,但后来却被广泛利用来创作变化景深聚焦点位置的摄影作品。移轴镜摄影是将真实世界拍成像假的一样,使照片能够充分表现“人造都市”的感觉。移轴摄影镜头最主要的特点是,可在照相机机身和胶片平面位置保持不变的前提下,使整个摄影镜头的主光轴平移、倾斜或旋转,以达到调整所摄影像透视关系或全区域聚焦的目的。移轴摄影镜头的基准清晰像场大得多,这是为了确保在摄影镜头主光轴平移、倾斜或旋转后仍能获得清晰的影像。移轴摄影镜头又被称为“TS” 镜头(“TS”是英文“Tilt&Shift”的缩写,即“倾斜和移位”)、“斜拍镜头”、“移位镜头”等。

  

  图片源自Canon News

  本文编辑:吴鸿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