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创新也要走安全、稳妥路线 专访努比亚倪飞、余航

    12月10日上午,努比亚在北京召开了媒体沟通会,除了努比亚新配色的发布与上市,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先生和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余航先生也与现场参会人员分享了一些努比亚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5G带来主动式人工智能

    5G是一个全行业的技术革命,5G手机只是这一变革中的一部分而已。作为移动终端硬件公司,努比亚注重两点。一是如何提供主动人工智能体验,二是安全。

    现阶段的手机端人工智能虽然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依然没有脱离以“被动人工智能”为主的服务形式。也就是说,手机人工智能会在用户提出指令后完成任务,不能主动做到。即使主动,也是一些复杂度低、或最终效果不尽如人意的任务及体验。

    到了5G时代,由于万物互联的实现,人工智能在边缘设备(比如手机)和云端服务器之间能够被更迅速地运算和互传,实现更智能的体验。强大网络的支持会“提高”手机的人工智能算力,把智能、准确、贴心、复杂度高的主动式人工智能变成手机用户能够体验到的福利。

■5G安全极其重要

    只要一个设备被接入网络(任何形式的网络),那么这个设备就有了被黑的可能。如果处理不当,5G将反而成为网络安全问题的蔓延高速公路。不仅是手机,任何5G网络内的设备都需要安全保障,不管是智能汽车还是智能家居。所以努比亚把5G的安全放到了最高。努比亚不仅要从硬件、软件和云端等方面给用户打造便捷、智能和强大的5G解决方案,也要把安全做到非常好的。

■成熟的解决方案才会被推向市场

    在沟通会的演讲阶段,倪飞先生提到了目前千奇百怪的全面屏解决方案,比如折叠屏和打孔屏。虽然它们的创新性毋庸置疑,但是努比亚认为让消费者花钱买产品时,最重要的是提供一个设计成熟、使用便捷可靠的产品,而不是盲目的“冲在创新最前线”。

    努比亚X就是努比亚认为目前全面屏解决方案中最成熟、最可靠、又绝对不乏新意的设计。

    不管是屏幕设计方案,还是多摄像头(2个以上)的设计趋势,努比亚都只会在确认方案成熟后才把相关产品推向市场。

■曲面nubia-α明年上市

    虽然走的是稳妥路线,但努比亚一直在背后进行着走在行业最尖端的研发。在今年8月的IFA展会上,努比亚展出了一款名叫“nubia-α”的设备。

    nubia-α看起来像智能手表,但却有着完整的手机功能,包括打电话、视频通话、拍照、eSIM卡、移动支付、运动模式检测、健康检测、电子时钟和炫展灯带等功能。

    当然,nubia-α最大的特点还是OLED柔性屏幕,这类屏幕技术的成熟对未来的全面屏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根据今天透露的消息,nubia-α会在2019年上市,非常值得期待。

■JOS拓展潜力很大

    除了努比亚X星空典藏版和海光蓝的上市,此次沟通会还发布了JOS双屏交互系统。JOS是一种集合多模式双屏切换、AOD熄屏显示、多屏多任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双屏交互系统。虽然JOS是努比亚独立研发,但是多屏多任务处理已经在安卓P(9.0)内有了原生支持。这有助于努比亚在未来推出跟更多、跟安卓操作系统融合度更高的JOS新功能。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