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虐“新”游戏《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丧尸模式游玩体验

  自从《使命召唤》第五代中首次推出“丧尸”模式之后COD每次推出的“丧尸”模式都会受到玩家的一致好评,也带来了很多同品类的游戏竞相效仿。

(图片截取自《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官网)

  COD15的“丧尸”模式一直以来都是我很期待的游戏,这一次它依旧没有让玩家们失望,“丧尸”模式分为两个不同的故事:混沌故事和乙太故事,目前两个故事各开放了两个章节可供玩家游玩,混沌故事为首发,乙太故事的第二章节需要高级通行证才能游玩,由于我手里的账号并没有高级通行证因此不知道乙太故事第二章的剧情都发生了什么,如果手上有带高级通行证的游戏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去体验一番。照例还是先介绍一些我们的测试平台

  测试平台


  我们采用的是小米 15.6英寸游戏笔记本电脑。这款笔记本CPU采用了i7-7700HQ,四核八线程2.8GHz的主频加上3.8GHz的睿频也足以满足市面上绝大多数游戏的配置要求了。内存采用了两根8GB DDR4的内存组成双通道,完美应对CPU的需求。

  独立显卡方面依旧是功能较多甜品级显卡NVIDIA GTX 1060 6GB满血版,基于NVIDIA Pascal架构设计,16nm工艺,1280个CUDA核心,核心频率1405MHz,显存位宽192Bit,显存颗粒采用三星的GDDR5颗粒,具备一定的超频潜质。在不做其他操作的前提下,这张显卡已经足够应对市面上所有主流游戏的需求了。

  由于20波之前与20波之后的丧尸同屏数量、特殊种类丧尸的能力、场景的切换都不固定,很多因素直接影响了全局游戏的帧数表现,很难计算平均的帧数,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大致的平均帧数为:复杂场景20波之前能够稳定在70帧左右,而就算是一个相对开阔的场景在面对数百个普通丧尸+大量的变种丧尸的情况下,帧数大概也就能维持在50帧上下,由于丧尸模式的各种特效很多,平均比多人游戏模式要低一些。

  丧尸模式 游戏体验


  目前已知的混沌故事中的绝望之旅:讲述的是神话版的“泰坦尼克号”沉没事件,四个大盗(主角)在“泰坦尼克号”上意图盗取一件古老的神器,无奈被人发现且激活了神器,这件神器撑起了一个保护盾将主角四人保护其中,而保护盾之外的所有船上的人都被感染成为了“丧尸”,紧接着船撞向了冰山,冒险就此开始。

  混沌故事中的 IX 故事:依旧是“绝望之旅”中的四位主角,他们使用法术穿越到了一个类似古埃及斗兽场中,他们成为了其中的斗士“挑战者”,需要面对 “绝望之旅”中同样那件神器带来的无尽“丧尸潮”。

  乙太故事中的尸无忌惮故事:讲述了四位主角前往位于美国加州附件的“恶魔岛”监狱的地下秘密实验室寻求一些真相,时间线应该是在一战之后,同时在剧情CG中,我们可以看到主角“里希多芬-2”,通过时空门穿梭来警告“里希多芬”,因此推断他们前往的秘密实验室应该与“时间机器”有关。

  游戏模式分为两种:经典 与 冲锋:

  经典模式类似于育碧游戏《全境封锁》中的“遭遇战”,可以四人组队也可以一人独狼,通过杀死“丧尸”或是完成一些任务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可以用于开门前往其他区域或是在墙壁上换取武器和弹药。

  冲锋模式相当于竞赛,多人在游戏中竞赛,换取武器弹药和开门均不需要消费积分,最后比拼积分的多少。

  经典模式可以看到剧情,可以完成任务,但是由于我自身水平实在有限,对于游戏地图也不熟悉,要求的任务目标完全没有提示或标识,在“丧尸潮”来到20波以上的时候,丧尸的数量将极大地增多,同时非常地抗打,因此目前没有任何一个章节能够看到最终结局。但是如果各位玩家有高人指点,2拖2的情况下完全有可能看到故事的结局。

  与此同时,这一作比较有特点的是独特的装备和加成系统。在进入模式的大厅后可以选择自定义装备配置。乙太故事和混沌故事的初始武器、手雷装备、灵药(饮用后产生特殊效果,包括无限子弹、瞬移等等能力,有冷却时间限制)、护身符(强化装备或加成的某一项属性)这几个方面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主要区别在于两个:特殊武器(大招)、属性加成方式。

  混沌故事的属性加成方式为在游戏固定位置特定出现的某个神像,神像的位置和种类完全不变,唯一有区别的就是玩家在自定义装备配置的时候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能力对应特定的神像。在特殊武器上,可以选用的是四件神器,说实话我第一次开大招的时候被那个雷锤震惊到了,有一种身为Thor(雷神 索尔)大杀四方的感觉,非常的刺激。

  乙太故事的属性加成方式是游戏固定位置特定出现的某个饮料的贩卖机,配置方面也与混沌故事的神像一样,都可以自定义选择哪种饮料对应哪种加成。从这一点上来看,熟记地图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当玩家知道自己在何处可以获得怎样的加成之后,游戏就会变得相对的简单起来。乙太故事的特殊武器没有混沌故事那么夸张,但依旧是类似于未来的科技感十足的枪械(除了那把武士刀)。

  目前游玩“丧尸”模式的玩家还是很多的,起码匹配时间比“大逃杀”模式少了很多很多,但是“丧尸”模式中并没有任何的任务提示,甚至连队友的位置都没有标识,很多像我一样的新手冲进去只知道“突突突”杀的好玩,到了15波“丧尸潮”之后,同时应对大量的普通丧尸和具备特殊能力的“变种”就会让自己变得险象环生,25波之后更是一弹夹的子弹杀不了一个普通丧尸,而自己的角色只要被丧尸挠上两下就会倒地,只能不停的等待队友的救援游戏体验就完全缺失了。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游玩总结


  从最近这些天的游戏体验来看这款游戏对于新玩家和“手残党”来说不是很友好,虽然枪械的打击感不强,但是威力奇高,并且存在高杀伤力的爆炸武器和特殊加成。在目前我所进行的多人游戏中,几乎所有的敌人在看到我的第一时间只要一枪就能使我阵亡,同时大量的游戏角色的技能没有对敌方的指示标识,一些很小的炮弹、陷阱几乎没有给予躲避的时间。再加上服务器有数的玩家,多人游戏中的等级差距悬殊,我一个7级的新手却总是匹配到40多50多级的老玩家,游戏体验几乎是0。“丧尸”模式下,系统没有给出任何的任务有关提示,新手开始游玩完全就是靠自己摸索,在没有任何强化的情况下,一个新手能够独自玩到15波左右就很困难了,完全没有体验到丧尸模式“割草”的乐趣。

  但是同时, COD15确实是年货系列《使命召唤》的一部上成的作品,虽然砍掉了单人战役剧情,但是加上“大逃杀”模式十分符合当下的“快节奏”游戏潮流,吸引了不少新玩家的游玩,“丧尸”模式延续一贯以来的系列风格,创新了很多玩法和游戏性,能够给老玩家以新鲜的游戏体验。在画面表现方面,游戏的写实性很强,画面极度精细美观,让人身临其境,游戏代入感完美。

  正如游戏评论媒体IGN给出的总评一样:尽管它没有单人战役,但游戏开发商还是凭借这部作品多人游戏模式获得了成功,本作加入流行的大逃杀玩法汲取了《黑色行动》系列精华;再加之“丧尸”模式、多人游戏模式的创新,《黑色行动4》可谓是系列中的新悍将。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