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阿里巴巴宣布已全面应用IPv6 两年内完成生态建设

  据悉,在今天召开的阿里巴巴全面应用IPv6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TO、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在未来1-2年内,阿里生态全面支持IPv6,力求在2020年完成阿里IPv6生态建设,未来3-5年内,带动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全面支持IPv6。

  据了解,阿里已为超过2000万用户提供IPv6服务。今年优酷世界杯直播和天猫双11期间,许多用户就已经体验到了IPv6服务。据介绍,IPv6未来会在企业服务、云计算、物联网以及5G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张建锋表示,IPv6的大规模应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短缺的问题,同时还能打破多种智能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向前发展。

  “5G时代是IPv6的非常好的窗口期,IPv6在未来12个月内将进入集中爆发期。”阿里云智能研发总经理蒋江伟透露,“现在阿里云100%核心产品实现IPv6,核心产品包括SLB、DNS、CDN、DDoS高防、API网关、视频直播、对象存储OSS等。

  作为国内首个全面支持IPv6的云厂商,阿里云上已推出全栈IPv6技术解决方案,面向工业、金融、能源、传媒、车联网等200多种行业场景完成了输出落地。自2018年6月以来,阿里云DNS 的IPv6日查询量呈现爆发态势,同比增长了600倍。

本文编辑:梁梦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