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首次超100亿美元:微软游戏业务营收2018财年占公司总营收9.4%

  12月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在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里,微软游戏业务营收首次超过100亿美元(约人民币688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9.4%。

  微软从世纪之交就开始从事游戏业务,从财务角度看,该业务对公司很重要。在截至6月份的最近一个财年中,游戏业务占微软总营收的9.4%。Xbox及其在线服务的人气,意味着微软不那么依赖Windows、Office和企业软件等其他产品的营收。如今,微软是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之一,与亚马逊和苹果并驾齐驱。

  微软负责游戏的执行副总裁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在旧金山举行的巴克莱全球技术、媒体和电信会议上表示,微软最近在游戏领域进行了几项投资,这些投资是在早先一些举措的基础上进行的,比如以25亿美元收购Mojang。微软还收购了游戏流媒体公司BEAM,该公司后来更名为Mixer。这些工作的进行,给微软的游戏业务提供了极大的支持。

  微软还宣布,未来的一个增长点是基于云的游戏,这可能使消费者设备的技术限制变得不那么重要,微软的游戏内容也将获得更广泛的消费。斯宾塞称云游戏计划为“Project Xcloud项目”,并表示,微软首先关注的是Android手机,因为地球上有超过10亿部Android手机。

  此外,未来微软将采取多种业务模式,但流媒体与订阅模式之间联系是非常重要的。音乐、视频都在采用这种方式,所以Xcloud项目也将采用这种方式,让用户可以查看类似Game Pass这种服务上的内容。斯宾塞称,微软最初会在PC端提供Game Pass订阅服务,但以后,每一台设备上都将能使用这种服务。

  本文编辑:杨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