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承诺落空 亚马逊5年内无法实现无人机送货上门

  2013年,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在电视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专访时预言,亚马逊要在5年内实现无人机送货。随着2018年即将进入尾声,这项承诺在今年确定无法实现。

  (图片来自网络)

  5年前贝佐斯在《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中展示一台由亚马逊公司秘密打造的8旋翼无人机,表示计划在亚马逊物流仓库方圆16公里的区域,要以无人机载送重量2.3公斤以内的商品。在被问及他心目中的完成时间时,贝佐斯回答,亚马逊必须先获得主管机关联邦航空总署(FAA)的批准,因此需要花一些时间。但他表示自己是一个乐观主意者, 大概4到5年是有可能的,他相信以无人机送货能行得通。

  贝佐斯当时也承认有很多挑战,其中安全是一大考量。鉴于无人机掉落造成地面人员伤亡或是撞击民航机引发飞机安全事故,各国主管皆保持审慎态度,不敢冒然放行。美国FAA的管制又较其他国家更严格,直到去年川普上台强力推动无人机应用才逐步放行。

  亚马逊早在2016年开始在英国测试Prime Air无人机送货服务,也曾在美国拿到测试许可,但美国本土Prime Air业务却一直无法开张。今年夏天FAA批准十项州或市政府,包括无人机送货、农业、公共卫生等测试计划,包括英特尔、微软、Uber、FedEx及苹果都入选,亚马逊及DJI却意外落选。

  最近FAA批准了DJI等数家无人机业者可在特定机场附近飞行。上个月底国际标准组织(International Standard Organization,ISO)公布了第一个无人机使用的全球标准草案,预计2019年成为正式标准上路。

  本文编辑:吴陈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