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微软本周公布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计划 即将取代EdgeHTML

  12月5日消息,知名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微软将在本周宣布自家开发基于Chromium浏览器计划。

  Chromium是Google构建的Chrome浏览器背后的开源引擎,采用Blink内核。目前,Chrome已经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浏览器,根据调研机构StarCounter的统计,Chrome浏览器如今占据了全球浏览器市场6成以上的份额。

  这意味着微软将放弃自家的EdgeHTML渲染引擎,EdgeHTML由微软在原IE浏览器的Trident内核基础上,删除了过时的旧技术支持代码,增加了对现代浏览器技术的支持,是一个全新的内核。

  据悉,Microsoft Edge浏览器在2015年1月21日公布,并在3月30日发布了第一个预览版,并在之后成为Windows 10的默认浏览器,采用了EdgeHTML渲染引擎,并且在体验上相比IE有着多项改进,但如今Edge的地位也岌岌可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