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支付宝小程序开放模板消息 商家访问量一夜飙升400%

  12月4日消息,支付宝小程序宣布正式对外开放模板消息功能。小程序开发者可以通过消息触达用户,向用户及时发送重要的服务通知,如交易状态、会员权益、物流进度等。

  据悉,在内测阶段,一个名叫美宜佳会员的小程序开通模板消息后,其访问量一夜飙升近400%。

  目前,支付宝小程序模板消息在用户端的呈现主要有两条路径,一是支付宝首页消息盒子的红点提示,二是支付宝朋友tab生活号栏的消息提醒。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宝小程序模板消息不支持广告等营销类消息,一旦被发现有滥用模板消息的情况,支付宝有权进行封禁。

  支付宝小程序产品专家吴健介绍,内测期间,支付宝小程序模板消息的平均触达率高达27%,也就是说平均每4个收到模板消息的用户中至少有1个会点击查看。此外,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00家合作伙伴通过推送服务通知,这大大提升了小程序的访问量和复购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