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空投在手 吃鸡不愁 赛睿RIVAL 310《PUBG》游戏主题套装评测

    电竞产业在近两年呈现出了井喷式的发展态势,尤其是《绝地求生》走红后,更是让FPS类射击竞技类游戏成为玩家争相种草的对象。游戏外设作为电竞产业的伴生物,为了让玩家拥有更完美的游戏体验,也在不断尝试加入新的设计元素,其中游戏主题外设算是其中较为成功的一种类型。前段时间我们收到了赛睿的RIVAL 310+Qck LIMITED《CS:GO》限量版外设套装,暗金咆哮主题酷炫十足。今天赛睿RIVAL 310另一款《PUBG》套装也来到了我们评测室。

空投在手 《PUBG》主题加成


    相信很多人对赛睿RIVAL 310这款游戏鼠标并不陌生,在我们之前的评测中,凭借优良的性能以及舒适的操作手感这款鼠标被认为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FPS游戏鼠标。包括原版、CS:GO Howl暗金咆哮版在内,我们已经见到了三款这样的鼠标,三者在性能上没有的差别,但主题元素的注入让每一款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特征,适合不同的电竞爱好者。例如我们今天拿到的这款《PUBG》主题的RIVAL 310,在外观上沿用了一贯该产品的设计风格,不同之处在于,这款游戏鼠标从包装上就给人一种浓郁的吃鸡气息。

    在外观设计以及鼠标性能上其实依旧还是RIVAL 310原版鼠标。鼠标采用分体式按键,鼠标背部微微拱起,能够很好的拖住掌心,弯曲程度也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握持舒适。

    在RIVAL 310《PUBG》主题款鼠标正面,是每一位吃鸡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空投箱图示,“空投在手”不言而喻。我们在产品正面没有看到赛睿标志性的产品LOGO,原本logo的位置在这款鼠标身上被改为而来《绝地求生》的游戏logo“PUBG”,内置RGB灯,默认灯效为游戏中我们熟悉的黄褐色,玩家通过赛睿官方下载的驱动程序可进行灯效调节,改为自己喜欢的颜色和灯效样式。

    RIVAL 310两枚主按键采用对称性设计,二者交接处向上隆起一定的高度,滚轮区则向下嵌入,这样的设计方便用户在激战中快速区分两侧,准确按键。此外,两枚主按键在色调上采用银灰色,区分于鼠标主体。

    按键方面,RIVAL 310鼠标的主要按键集中在鼠标的前半部分,包括左右两个主要按键,一个中心滚轮,一个DPI调节键。

    在鼠标左侧则是另外两枚侧键,用户可通过软件自行定义,也可在默认情况下作为快捷键使用。

    从侧面可以看出,赛睿RIVAL 310整款鼠标的偏长,鼠标背部隆起高度不大。这样的设计能够为用户在长时间游戏后提供一个承托手掌休息位置,缺点在于不利于拿起拖动。不过显然赛睿在这方面考虑的很周到,两侧贴有防滑硅胶侧裙,硅胶材质软硬度适中,握持感非常不错。

    赛睿RIVAL 310的右侧侧裙面积还是非常大的,同时左侧侧裙向内收缩,更符合右手用户的使用喜欢,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能够有效缓解手部疲劳。

    在鼠标底部分布有一大两小三块光滑的脚垫,分别位于鼠标上下两侧,确保鼠标在使用过程中更加流畅,除此之外,底部正下方为赛睿产品LOGO。

    赛睿《PUBG》RIVAL 310游戏鼠标内置1比1追踪精度的TrueMove3 传感器,它给鼠标带来了高达 12000 CPI 的硬件采样率,能够实现 350 IPS 移动速度,有效降低抖动造成的鼠标移动,实现真实操作反馈的同时不会减慢响应时间,在 3500 以内的 CPI 可以提供真实 1:1 追踪。这一特点对于FPS类游戏玩家而言尤为重要。

主题鼠标垫 吃鸡元素浓郁


    与赛睿《PUBG》RIVAL 310游戏鼠标配套的则是赛睿专门与《绝地求生》方联合打造的两款吃鸡鼠标垫,

    在包装风格上与鼠标保持一致,不过图示不在是空投箱,而是改为了我们常见到绝地求生角色人物。

    Qck+GAMING MOUSEPAD鼠标垫高密度纤维材料制成,尺寸为450mmx400mmx4mm。

    鼠标垫左下侧为赛睿的品牌名称“steelseries”,细心的用户会发现,与上一款《CS:GO》主题版不同,此次推出的这款《PUBG》版在鼠标垫的设计上厚度更大,同时边侧也没有采用编织线锁边。就个人而言,更喜欢这类手感厚实的鼠标垫。

    鼠标垫右下侧是《绝地求生》的主题标注。

     鼠标垫背面采用橡胶防滑基底,搭配赛睿独有的防滑纹理设计,能有效避免鼠标拖动导致的鼠标垫移动。

    整款鼠标垫柔软度非常高,表面材料经过光学和传感器的精度测试,非常适合玩家将其作为一款日常游戏必备鼠标垫。

驱动软件介绍


    上次我们在测试RIVAL 310《CS:GO》暗金咆哮主题鼠标时讲到在赛睿官方驱动里,未能识别主题版产品型号,不过在此次的《PUBG》版本中,已经可以准确识别出RIVAL 310《PUBG》版游戏鼠标,并有特色标注。

    调节界面的鼠标外观也还原的真实鼠标的外型以及图案,不得不说,赛睿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不错。我们可对鼠标的六颗按钮以及鼠标预设的CPI、刷新频率、加速度参数等进行设置。

    在灯效设置方面,用户同样可以点击图示中“PUBG”logo处以及滚轮出的颜色框对RGB灯效进行调节,去之前的款式一样,这款RIVAL 310《PUBG》版游戏鼠标同样支持常亮、ColorShift、多色呼吸、触发器、禁止照明五项调节方案。

    在驱动软件的应用界面,我们可以看到丰富的鼠标属性配置解决方案。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配置应用。

    此外,玩家可以通过扫描电脑中的游戏进行单独游戏调节。

鼠标灯效展示


    鼠标在为使用驱动软件调节下,灯效为常亮-黄褐色,如果放在鼠标垫上与周围的火焰颜色非常接近。

    我们也试着将RIVAL 310《PUBG》版游戏鼠标的灯效改为ColorShift模式,如果将两块区域同时调节为该模式,即可实现灯效同步。

游戏体验


    在游戏体验环节,我们对RIVAL 310强大的游戏性能已经有所了解,所以我们主要考虑到游戏主题信仰加成因素,为此,我这位《绝地求生》对空投箱有特殊执念的菜鸟就尝试了赛睿RIVAL 310《PUBG》版游戏鼠标套装在《绝地求生》的表现,体验“空投在手、吃鸡不愁”的游戏快感。

    在游戏刚开始其实是非常激动的,作为一名从未吃过鸡,日常苟前五的游戏玩家,当时想到的第一件事竟然是下去和敌人刚枪。之前的文章中也讲到赛睿RIVAL 310这款鼠标有着不错的握持感,隆起的背部能够很好的撑起掌心能够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加上游戏主题加持,与手持空投有着同样的信念——必吃鸡。

    在实际的游戏测试过程中,赛睿RIVAL 310《PUBG》主题套装的游戏体验非常棒,哪怕没有真正拿到空投的我同样兴奋不已。在进行远距离射击时,判断敌人走位以及考虑子弹运行轨迹等都需要准星的细微调节,搭载1比1追踪的TrueMove3 传感器能够让我们将射击准度精确到微调,搭配《绝地求生》游戏主题犹如神助,创造神级预判和击杀机会可以说是非常轻松的一件事。对于我这种很少有机会舔空投箱的玩家来说,手持空投箱的内心鼓励要远远大于实际操作,或许在不断的练习中,可以真的实现空投在手、吃鸡不愁的畅快体验。

总结


    如果单纯评价赛睿RIVAL 310,其实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做出了评价,高强度轻量化机身壳体搭配质地轻盈的硅胶材质侧裙,不管是舒适性还是外观颜值上都在时下主流的高端游戏鼠标中拥有一席之地。

    性能上为提高按键的响应速度和手感,采用分体式按键设计的赛睿RIVAL 310还搭载了1比1追踪TureMove3传感器,称这款游戏鼠标为时下市面上最好的FPS游戏鼠标一点都不为过。

    此次赛睿推出不同游戏主题的RIVAL 310鼠标+鼠标垫套装,不难看出赛睿在专注于游戏玩家体验这条道路上的不断深耕,通过在优秀的鼠标外设中加入受玩家欢迎的游戏主题元素的方式,不断向游戏玩家传递赛睿的在外设领域的态度。在《绝地求生》如此火爆的时下,如果你还在苦于因没有好的外设装备而枪枪打空,那么不妨尝试入手一款这样的游戏主题的外设套装,未来回首,或许陪伴你的依旧还是这款性能强大,信仰满满的赛睿RIVAL 310。

本文编辑:刘国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