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NVIDIA发布全新TITAN RTX旗舰显卡 代号“霸王龙”

    NVIDIA昨晚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TITAN系列显卡——“TITAN RTX”,规格上采用了一颗完整的图灵架构TU102GPU核心,拥有4608个CUDA单元,576个Tensor Core,72个RT Core,288个纹理单元、96个光栅单元。显存方面则直接使用了高达24GB的GDDR6单元,显存位宽达到了384bit,带宽高达672GB/s,并没有如很多人预期的一样采用HBM2显存。

    在这样的规模下,核心频率默认为1350MHz,Boost频率则达到1770MHz,相比RTX 2080Ti FE版的1545-1635MHz还要明显高上不少。这样的核心规模和频率带来了高达16.3TFLOPS的单精度浮点性能,相比采用阉割版TU102显示核心的RTX 2080Ti FE的14.2 TFLOP提升达接近15%。当然这样做的也带来了280W的TDP。

    为了显示这样地球最强桌面显卡的恐怖,NVIDIA为Titan RTX起了个昵称“T-Rex(霸王龙)”,代表当今地球最强的桌面显卡。

    在新特性方面576个Tensor Core可以提供130TFLOPS的深度学习性能,相比TITAN V的11TFLOPS 还要更加强悍一些。史上最多的72个 RT Core可以提供11GigaRays/s的实时光线追踪性能,比RTX 2080Ti 高10%。

    定价方面想必大家看到“土豪金”的外观就可以想象到了,2499美元的售价相比RTX 2080Ti直接翻番,但是相比TITAN V的2999美元还是要低一些的。本月底TITAN RTX将在美国官网开卖。预计国行价格大概率超过两万人民币。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