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华为40W超级快充真的安全吗? 内部居然花了这么多心思

    近年来随着手机的逐渐轻薄化发展,这使得寸土寸金的手机内部空间显得更加金贵,这就迫使手机的充电速度严重影响到了最根本的使用体验。快充一词相信大家经常能听到,甚至在一段时间里5V2A的规格都在标榜自己是快速充电技术。今天就来聊一款拥有超大功率的快充技术——华为40W超级快充技术。

    40W超级快充技术目前应用于华为Mate系列旗舰机,Mate 20系列旗舰机创新性的实现了单电芯5V/8A  40W的输出功率,可以说是突破了手机充电的极限。

 单电芯40W超级快充:

    与双电芯快充不同的是,这种技术在更加节省机身空间的同时也保证了转换率。40W单电芯超级快充使用了电荷泵技术,这是一种直流-直流转换器,利用电容器为储能元件,用来进行电压转换。可以理解为首先贮存能量,然后以受控方式释放能量,以获得所需的输出电压。是一种转换率极高并且有着超高效率的方案。

    40W超级快充技术,正是利用电荷泵原理打破了Type-C 5A的限制,将电量通过4A的通道送进手机,进入Type-C后,再由电荷泵将充电电压降到5V左右,同时将电流从4A提升到8A,通过这套原理为电池进行充电,这就实现了5V/8A低压大电流方案。

 安全方面:

    低压大电流超级快充固然是好用速度又快,但肯定有的朋友会担心安全的问题,毕竟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华为Mate系列从9代开始就采用了5大安全保护点,从充电器、Type-C接头、智能充电芯片、电流分流器、电芯,并且每个保护点有三层保护网,5层安全电压保护网、5层安全电流保护网、5层温度监控保护网,这就形成了15层安全保护机制。能够实时监测电压、电流以及温度的安全情况。

    华为Mate 20 Pro在此基础上新增加了电荷泵的智能监控。华为超级快充协议SCP能实现手机与充电器的智能协作,当手机温度过热时,手机会通知充电器智能调节电压和电流。华为SuperCharge的 “智慧感温系统”,它能够精确感知手机温度从而避免温度调控系统的的准确判断。这个技术能够让手机在充电时在安全状态下保持最高的充电功率。

 德国莱茵TÜV安全认证:

    德国莱茵TÜV(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是德国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在德国和欧洲得到广泛的接受。目的是为了防止家电产品、机械产品、汽车产品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危险所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包括电击或触电,温度过高或火灾,机械方面存在的危险,放射性危险,化学性危险。可以说是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认证的设备或技术,安全性就是有保障的。

    搭载华为SuperCharge的Mate 10,是全球首款获得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认证的智能手机。毫不例外,Mate 20系列同样全系通过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认证。德国莱茵TÜV安全认证系统,从电气安全、充电速度、充电兼容、环境条件的四个维度进行完整验证,覆盖充电器、线材、IC、电池及终端五个方面。

 总结:

    华为创新性的40W超级快充,通过电荷泵技术实现了单电芯5V8A的低压大电流充电,在原本就支持的15层安全保护机制上新增了电荷泵智能监控。智慧感温系统让手机在温度和功率之间找到稳定安全的平衡点。德国TÜV安全认证为手机快充的各项指标进行保障。根据其原理和安全认证可以说华为的40W超级快充技术集安全与速度于一身非常优秀。


1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