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装机首选!主流32nm/45nm双核CPU横评

 ● 理论运算对比测试   

      ◎ wPrime 性能测试

    wPrime是一款通过算质数来测试计算机运算能力等的软件(特别是并行能力),但与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不同的是,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也就是说可以支持八核心处理器

    这是一款取代SuperPi的新一代的纯计算软件,不但加入了对多核的支持,而且算法更优,可以准确的反应出产品的运算性能,测试多核处理器性能比SuperPI更准确。

    目前CPU市场基本都是双核起步,因此用户已经开始意识到衡量CPU的性能不再仅仅是CPU单一核心的性能,所以具有多线程运算的wPrime也越来越受欢迎。软件测试原理依旧是测试CPU整体的计算能力,从结果来看,无论Intel还是AMD,即便是单核性能再高,双核四线程效率都远远要领先于普通的物理双核核。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